因为我曾经做过人流,后来我发现月经量好像有点少了,身体就没有...

会员101205 24 已回复
因为我曾经做过人流,后来我发现月经量好像有点少了,身体就没有什么事,只是我有点担心会影响到以后,我现在来月经都是三天,然后就只有一点点啦,这样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刚 主任医师
擅长:专攻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9875
您好:
人工流产手术虽然不大,一般来说比较安全,但它毕竟是一种手术,而且在医务人员眼睛不能直视下,只能凭借手的感觉操作的手术,稍有不慎即可发生子宫出血、感染、不全流产、继发性不孕等并发症。正常情况下,一次月经出血量约为60毫升左右,低于30毫升为过少,超过80毫升为过多。一般来说,经血量少,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低或子宫发育不良。雌激素可刺激子宫内膜的增生变厚,为受孕做准备。如果未受孕,增生的内膜会脱落出血形成月经。体内雌激素水平低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得不够厚,月经时出血少,这种情况日后是会影响受孕的。我院是完整按照世界卫生组织人类不孕不育诊疗标准建立的现代化专科医院,建议您和您爱人来我院做一个全面系统的检查,明确不孕不育的原因,针对性治疗,不要错过怀孕的最佳年龄。
如果还有疑问,请随时与我们联系。祝您健康!

医生会员
擅长:
如果在青春期的时候月经量少就提示它在进行一个内部的调节,不用过多顾虑它。当然我们也有一些很好的中西结合的办法,比如说我们有传统的祖国医学,有一些中药可以起到调整月经的作用,如果月经量太少的话,或者是月经量颜色比较黑,可以用一些中药,比如说乌鸡白凤丸、当归丸这都是我们用了多少年的中药。可以用这种药来调整一下月经。
相关问答

月经提前或者推迟一周之内属于正常,而艾灸具有温经活血化瘀,补气益血的作用,对月经的影响不大。如果患者平时压力过大,情绪波动过大,过度劳累,经常熬夜,也是会导致月经推迟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正常的月经有其规律性,每个月在固定的时间出现有规律的阴道流血,称之为正常的月经,因素月经周期,所谓月经周期,是指两次月经第一天之间的间隔时间,正常范围在21-35天。经期,经期是指月经第一天来到月经走的时间,正常范围是3-7天。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一般月经未来主要考虑是本身有些内分泌或性激素分泌异常,少数可能是一些子宫内膜的问题,中医多考虑是气血不足或有瘀血,具体可以到医院妇科看看。确诊之后多数情况下是需要考虑中药,或者是雌孕激素疗法来调整规律的月经周期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女性来月经时,子宫内膜脱落,所以如果有大的子宫内膜脱落,就变成血凝块,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这种现象是由月经过多引起的,可能是由月经中抗凝血剂不足引起的。这时,要去中医医院看中医辨证治疗,并服用一些药物来调节身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一次一次的推迟,如果四十多岁了,很有可能是卵巢功能下降激素低引起的月经推迟。戒烟限酒,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多食用瘦肉、谷类、深绿叶蔬菜及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宜过食生冷、保持心情舒畅、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很可能有更年期来临导致了月经不规律,彩超看看内膜,如果是子宫内膜增生导致,但是多注意休息和安全,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等,需要积极安排止血调经,月经淋漓不净,与内分泌激素失调有关,同时生殖道炎症也有一定的影响。你应在月经来潮的第三天或月经来潮的二十天后,做女性激素的检查;月经干净后化验白带,检查致病菌。也可以做阴道镜看一下宫颈的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