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化验尿液尿酮体加一阴性是怎么回事需要住院治疗吗

会员15502053 3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化验尿液尿酮体加一阴性是怎么回事需要住院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猛 山东省立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2772
问题分析: 根据您的描述。这大多是没有问题的,建议过几天复检。
意见建议:如果身体有不适请及时就诊,如果存在其他问题,遵医嘱住院治疗。
关注
张克 医师 河北以岭医院内科 三级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20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临床上尿液中出现酮体一般与糖尿病、或者食物、液体等入量不足等引起
意见建议:1、不要过于紧张,病情没你想像的那么严重;2、多喝水,多运动,改善饮食;3、监测血糖,积极治疗;
关注
管小育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急性胰腺炎、脑中风、上消化道大出血、...
已帮助用户: 2727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病情分析,主要是泌尿系统方面的问题,不知你现在是否有糖尿病史。
意见建议:目前尿液结果倒不是很严重,其他一般情况还好的话,就不需要住院治疗的。
相关问答

酮体(++)是检测尿酮体指数的阳性,有可能是妊娠剧烈呕吐、营养不良、酮症酸中毒等引起的代谢异常。
孕期有强烈的妊娠反应,孕期强烈的呕吐会使孕妇无法吃东西,严重的呕吐还会使体内的水电解质紊乱,造成体内能量的消耗,使体内的酮体增多,进而产生酮体(++)。当身体长期处于极度的饥饿状态,会导致脂肪代谢紊乱,从而产生大量酮体,导致你的酮体(++)。酮症酸中毒是由于体内的油脂分解过多、过快而引起的一种代谢失调综合症,这种疾病多见于脱水、麻醉、糖尿病、酒精中毒等,同时会伴有意识障碍、心律失常等,体内的糖原耗尽后,会大量使用油脂来提供能量,导致酮症酸中毒。患者需要到产科、内分泌科等医院进行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长期饥饿由于糖利用减少,分解脂肪产生酮体增加而引起尿酮体高。还有未控制或治疗不当的糖尿病出现酸中毒或昏迷时,尿酮体也会明显升高,另外低血糖,严重的心脑疾病,乳酸酸中毒酮尿酮体也可能升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酮体是体内脂肪酸氧化产生的一种物质,机体在氧化供能的时候,先利用葡萄糖,葡萄糖不够才能利用脂肪。如果长时间无进食,尿中就会有少量的酮体出现。酮体出现,是酮症酸中毒的表现。是由于恶心呕吐,不进食导致机体代谢异常,加减号同时出现,表示尿酮体检测可有可无。为防止出现尿酮体,要少食多餐,清淡饮食,多出新鲜蔬菜,适量的水果,保持心情舒畅,适当的运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尿酮体2+,意思是孕妇尿中的酮体是阳性,属于异常的范围。正常人的尿中酮体是阴性(-)。怀孕后的早孕反应比较重(如厌食、恶心、呕吐)、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都是可能导致尿酮体阳性的原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头胀头晕的症状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出现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由于血压增高减低,都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有可能是贫血,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