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快四个月了昨天扔拐走了三十多步没有事可今天...

会员15495007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跟骨骨折快四个月了昨天扔拐走了三十多步没有事可今天脚跟有点胀和疼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保国 医师 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肿瘤
已帮助用户: 211545
问题分析: 你好,正确的整复,合理的外固定,一般6周左右可去除外固定。
意见建议:根据X线片的愈合情况为准。恢复到正常状态一般要三月以上的时间。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2个月可能可以脱拐,具体内容如下:
跟骨多为松质骨结构,可能会因为坠落而出现骨质断裂的情况。此时,患者通常需要通过石膏固定、佩戴夹板、手术治疗等方式来对骨折断端进行复位、固定,从而促进骨折处愈合。在此期间,患者通常需要使用拐杖来作为支撑,以免患肢受力。这个过程通常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在2个月后,患者跟骨愈合情况通常比较良好,已经能够恢复正常的行走功能,通常可以脱离拐杖而独立行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于骨折紧急处理这个问题需要了解,对于骨折紧急处理这个问题为患者解答如下:1.骨折发生后,应当迅速使用夹板固定患处。如果不固定,让骨折部位乱动,有可能操作神经血管,造成麻痹。但是,骨折时,由于局部有内出血而不断肿胀,所以不应固定过紧,不然会压迫血管引起淤血。2.固定方法可以用木板附在患肢一侧,在木板和肢体之间垫上棉花或毛巾等松软物品,再用带子绑好。松紧要适度。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康复训练来锻炼。
跟骨骨折的时候,骨头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跟骨骨折后3个月内不宜负重,以免造成跟骨塌陷,造成平足,行走时出现疼痛。两个月的运动包括:第一,扶着拐杖下地运动,患肢不负重;第2步,积极锻炼膝关节、踝关节和足趾,防止关节僵直;第3,锻炼下肢肌肉,防止长期不负重导致肌肉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主动训练、被动活动等方式进行锻炼,具体内容如下:
1.主动训练:如果跟骨骨折有两个月了,此时跟骨骨折通常有初步愈合,可以进行不负重的锻炼,患者可以通过主动屈伸关节等方式进行主动训练,来恢复关节功能,在锻炼之前患者可以用温水热敷跟骨骨折处。
2.被动活动:此外,在跟骨骨折两个月时,患者可以适当加入被动活动,如用手进行辅助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90天以后可以脱拐,具体内容如下:
跟骨骨折通常可采取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促进骨折处的愈合。因为出现骨折后,骨痂生长恢复的时间相对交叉给,一般在21天后,原始骨痂开始形成,骨折断段间有骨痂生长骨折线开始变得模糊。若患者跟骨骨折是采取解剖钢板内固定的方法,可以尝试部分负重行走。一般子啊患者在受伤后十周左右,骨痂生长相对良好,可以尝试脱拐行走,为确保患肢更好的恢复,一般在跟骨骨折90天以后可以脱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Sanders分型基于冠状面CT扫描,由外而内分为三分A、B、C,分别代表骨折线的位置。分型如下:
1、I型:所有无移位骨折;
2、II型:二部分骨折,按骨折部位在A,B或C又分为IIa,IIb,IIc型骨折。
3、III型:三部分骨折,同样,根据骨折位置在A、B或C又为IIIab、IIIbc、IIIac骨折,典型的骨折具有中央压缩骨块。
4、IV型:骨折包含全部骨折线,IVabc。
在治疗上必须根据病人实际情况来制定相应方案,并要对每个病例进行仔细评估,才能确定最佳的处理方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