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说我得了风疹,怎么样才算好

会员15270415 21 已回复
医生说我得了风疹,怎么样才算好你好,医生说我得了风疹好我得风疹已经7天了,平时也不吃盐,辣,油炸食物,挂了6天的点滴.身上还是有点风疹留下的深色印子,请问我这是好了的吗?可以洗澡,可以吃盐了吗?还具有传染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银龙 山东齐鲁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胆石病,风湿性关节炎
已帮助用户: 74809
问题分析: 你好,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传染病,以低热,皮疹,耳后和枕后及颈后淋巴结肿大为特征.可吃些特非那啶片和防风通圣丸来治疗的.
意见建议:患有风疹高蛋白类的食物都尽量少吃,多吃葡萄,梨对修复有一定的效果,禁食辛辣刺激食物,海鲜,鸡蛋
相关问答

风疹病毒是RNA病毒,是限于人类的病毒。如果检查提示风疹RNA阳性则提示是感染了风疹病毒,还需要检查风疹病毒Igg及Igm,如果提示风疹病毒Igg则为既往感染,是不需要治疗的,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风疹是由吸入大颗粒的传染性分泌物引起的,最容易感染鼻咽细胞,继而引起病毒血症,扩散至全身。该病多见于儿童及青少年,治疗方法主要如下:
1.风疹的治疗方法是以支持治疗为主,但是目前还没有专门的治疗方法,高热者可以口服布洛芬等非甾体解热止痛药物。
2.如果有轻微的瘙痒症状,可以在局部涂抹炉甘石。
3.如果有明显的瘙痒症状,可以服用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等抗组胺药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一种常见的急性传染病,风疹病毒在体外生活力很弱,传染性与麻疹一样强,一般通过咳嗽谈话或喷嚏等传播,以发热全身皮疹为特征,常伴有耳后枕部淋巴结肿大,出现全身皮疹症状,一般较轻病程短。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风疹并不需要特殊的药物治疗,主要是卧床休息,不要过多活动,避免受凉。还要注意多喝水。如果出现发热,一般不进行退热。体温过高的话才给予退热治疗。出现头痛或其他不适的话,也可以对症应用一些药物。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如果患上风疹的话。可以进行口服抗病毒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因为宝宝得了风疹你要密切的关注怀宝宝的情况。一般得了风疹以后,皮肤会出现红疹的症状,可以口服抗生素来进行消毒治疗。观察一下有没有体温升高的迹象,尽量多喝水来补充人体的水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风疹是一种毒性性的传染疾病,是会进行传染的,所以,在得病后进行隔离的治疗,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合理的饮食,要做到饮食清淡不刺激,而且要多喝水,同时,也要注意合理的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作习惯,对病情是有好处的。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