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药后拉肚子

会员4754436 已回复
大前天跑完操后出现冷汗、想吐、头晕、肚子疼,吃了胃药缓解。昨天开始吃感冒药和藿香正气胶囊,两次后出现拉肚子,还能继续吃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琳洁 主任医师 丽水市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治疗血液科疾病诊治和危重病抢救。
已帮助用户: 1
您描述的症状可能由药物引起,建议停用感冒药和藿香正气胶囊。
首先,测量血压并观察是否有其他不适。如果怀疑是急性胃肠炎,可以尝试口服西咪替丁或黄连素进行治疗。同时,需要排除怀孕的可能性,如果有正常性生活,建议进行相关检查。在用药期间,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水,保持充足休息。如果症状持续或加重,请及时就医。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药物的副作用引起的,也不排除有肠炎的可能,最好是完善检查,确诊后再治疗,多喝水,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少吃油腻的食物,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为主最好,注意保暖和复查即可,祝您健康。

王保峰医师内科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指导意见:你好,前几天由于腹泻,排空了肠道内容物。食后48小时后才能进入结直肠。

徐继荣副主任医师外科绵阳市安州区中医院
擅长:痔疮,肛裂,肛瘘,直肠炎,肛周脓肿,肛窦炎,肛门脓肿,肛乳头肥大,肛门瘘管

病情分析: 杨梅舌中医认为是火热亢盛或热盛伤阴,多由于进食辛辣食物较多或素体火热亢盛,出现了上述症状,可以伴有口干、咽干、舌部疼痛不适等症状。
意见建议:治疗需用些清热泻火和养阴的方法,常可以用牛黄上清丸等都可以逐渐好转的。

王晋军医师内科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这种情况在中医上认为是胃失和降导致的,主要是脾胃功能虚弱的原因建议服用香砂养胃丸进行调理,还可以用按摩或者针灸足三里的办法进行保健,再者注意晚餐不要吃得太饱。

赵国华医师内科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问题分析:这个情况多考虑为消化不良的原因引起的可能性大
意见建议:建议积极进行大便检查确定情况为好。在必要的时候建议进行用妈咪爱进行调理是可以的。同时间进行少量多餐的进食是可以的。、

李武沛医生会员内科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内科

健康指导:你好,一般不是药物的副反应,建议吃点退烧药。甲亢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和生气;宜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饮食;忌紫菜、海带等高碘食物的摄入;遵医嘱用药,定期复查。

孟四玲其他大连市中心医院
擅长:孕期营养保健,乳母营养保健,各类慢性疾病营养调理,癌症营养调理,疾病术后康复营养调理,女性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