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药后全身发冷怎么办

会员6337775 已回复
昨天开始吃药后,今天感觉全身发冷,没有发烧,但感觉很不舒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徐占领 副主任医师 安阳地区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各种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是心血管介入诊治技...
如果您在服用药物后出现全身发冷的症状,这可能是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或过敏反应。建议立即停止服用该药物,并采取以下措施:
测量体温,观察是否有发热情况。
注意观察其他症状,如皮疹、呼吸困难、头晕等。
如果症状严重或持续不缓解,应尽快前往医院就诊。
就医时请携带所服药物及说明书,以便医生判断是否为药物反应。
未来避免自行用药,尤其是对药物成分不清楚或有过敏史的情况下,建议先咨询医生。
相关问答

感冒全身发冷,可能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应该先进行测量体温,如果体温比较高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降压药物,但如果发烧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可以通过物理的方式达到降温效果感冒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可以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也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将毒素快速排出体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胃寒一般不会导致全身发冷。
是因为感冒发烧原因,这种疾病是长期不注重保暖所致,比如在气温突然下降以后,没有及时添加衣物就会导致寒气入侵,从而就会诱发感冒,还会伴随鼻塞和流鼻涕,严重者就会导致高烧不退,需要口服退烧药物来进行治疗,也需要多喝温水,有利于体内毒素排出。
在发烧以后也可以也选择物理进行退烧,比如用酒精擦拭额头、手心、脚心、后背等等,也有降温效果,患病期间需要注意自身保暖。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全身痛发冷可能是病毒感染或者一些疾病导致的。
出现了浑身酸痛发冷的情况需要重视以下两种疾病。1、病毒性的感染,患者往往会引起发热,在发热之前,通常会出现四肢关节酸痛,伴有畏寒、寒颤的表现,可以及时的测量体温,使用抗病毒的药物。2、甲状腺功能低下,容易引起全身代谢降低,患者会出现关节酸痛、乏力、发冷等表现。
建议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不要熬夜,规律作息,适当锻炼,劳逸结合。

严肃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泌尿系常见疾病,如炎症、肿瘤、结石、外伤和各种先天畸形等;泌尿男科各种常见疾病,如勃起功能障碍、早泄、不育症和男性生殖健康、性心理等疾病。

一般来说,女性半夜全身发冷发抖主要是因为各种原因的感染,导致发烧、寒战。
首先要做好体温的检测,一旦发现有感染的细菌或者病毒,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抗生素或者抗病毒药物。此外,半夜全身发冷、发抖,也有可能是因为低血糖、更年期综合症,所以要通过测量血糖来判断是否是低血糖,可以通过服用一些糖类食物来改善。如果是因为绝经期综合症所致的荷尔蒙不稳定,那么就需要通过检测体内的雌激素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这个情况来看的话应该是有病毒感染或者是有抵抗力下降所导致的这个症状的发生,与接触的环境也是有关系的
意见建议:建议现在的这个症状可以考虑口服一下利巴韦林和感冒灵颗粒来看看,平常要多喝白开水,多吃蔬菜水果,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即可

张峰医师内科琥珀街道奥林花园社区社区卫生服务站
擅长:高血压,脑血管梗塞,老慢支,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

问题分析:注意首先检查是否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的可能和是否是有身体虚弱,末梢循环差
意见建议:植物神经失调导致的.当然也有个体差异的.建议多吃羊肉汤等.注意保温保暖.

胡立华内科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擅长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