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喝奶茶吗?

会员3016502 已回复
我在哺乳期喂奶,想知道产后期间能不能适量饮用香飘飘奶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余敏 主治医师 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医院传染科 三级乙等
擅长:甲型病毒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戊...
已帮助用户: 328
在哺乳期是可以适量饮用香飘飘奶茶的,但需要注意饮用量。建议选择低糖或无糖产品,并且不要过量饮用。
产后体虚时应多摄入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老母鸡汤、鱼汤等,同时可以食用桂圆、红枣、赤豆来补血。
避免生冷、寒凉及过于咸辣的食物,比如梨、辣椒和肉桂等。建议多喝温热饮品,如红糖水或姜茶,以促进血液循环。
保持营养均衡是关键,尽量让饮食多样化,既保证乳汁分泌充足,又维护自身健康。
适量饮用奶茶不会对哺乳产生直接影响,但要关注整体饮食结构的合理性,避免因过量摄入导致身体不适。
相关问答

哺乳期的女性少量喝奶茶,不要喝得特别多。奶茶味道鲜美、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可。还有很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可以为哺乳期女性的身体提供能量,并且可以促进乳汁营养价值的均衡。但是奶茶的制作过程中添加了太多的食品添加剂,而且里面有很多的奶精香精、反式脂肪酸和氢化植物油等成分,过量的摄入奶茶有可能会影响奶水的质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哺乳期不建议和奶茶,市面的珍珠奶茶多是用奶精、色素、香精和木薯粉(指奶茶中的珍珠)及自来水制成,而奶精主要成分氢化植物油,是一种反式脂肪酸。婴儿可以通过乳汁被动摄入反式脂肪酸,会比成人更容易患上脂肪酸缺乏症从而影响生长发育。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的,但尽量少喝,里面还是有很多食品添加剂,主要还是要多喝水,多休息,这样奶比较多。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奶茶本身也是没有什么好处的呢,这个是含有多种添加剂的呢,所以建议你还是不要喝的呢,平时多喝点温水就行了的呢,注意休息,注意多吃点新鲜的瘦肉,鸡蛋,水果,蔬菜什么的呢,就可以了的

李靖医师妇产科任丘人民医院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

哺乳期珍珠奶茶可以喝的,没有影响的,平时多吃上一两餐,如猪脚花生汤、鱼汤、排骨汤等各类汤品,即可促进乳汁分泌,效果良好。保持愉快的心情另外,每天要保证喝6~8杯白开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哺乳期是可以喝奶茶的,奶茶的主要营养成分就是蛋白质和脂肪,虽然奶茶里面含有防腐剂,但是其添加量是在卫生部门规定的范围内,所以通常对人体是没有什么伤害和影响,对乳汁也没有任何的不良影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