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有异味是不是消化不良

会员1706798 已回复
最近总觉得放屁时有臭味,不知道是不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慧丽 主任医师 郑州市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对食管疾病、各种胃炎、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腹泻、炎症...
根据你的症状,可能存在消化不良的问题。
这种情况通常与脾胃虚弱有关,导致胃肠功能失调,无法正常运化食物中的营养,从而产生异常气味。
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如胃镜或肠镜等检查,以明确具体原因。
在饮食方面,应保持规律的饮食习惯,做到定时定量进餐。早餐要吃饱,午餐吃好,晚餐适量减少摄入量。
可以考虑服用补脾益肠丸、地芽孢杆菌胶囊等药物来帮助改善症状。
同时要注意饮食健康,避免生冷、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建议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并适当配合消食片等助消化药物。
通过这些调整和治疗,相信你的症状会有所改善。
相关问答

一岁宝宝最近老放屁是消化不良导致的,消化不良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主要分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质性消化不良。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多喝水,勤排尿,这样相当于膀胱冲洗,利于疾病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婴儿放屁多臭存在消化不良的问题,是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只要宝宝大便次数多,放屁,特别臭,大便性状稀薄。有奶瓣一样的,就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可以使用帮助消化的药物治疗。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病情分析: 是的 可以说孩子的情况是胃肠道消化和吸收不好的表现 可能与腹部受寒, 饮食不当有关, 孩子可以服用妈咪爱 鸡内金散 等改善消化的药物 孩子的情况是可以康复的,

任朝敏医师儿科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一般情况下,小孩放屁臭一般是消化不良导致的。
小孩消化不良通常会引起胃肠道积气增多,所以会导致放屁的症状,小孩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很多,比如脾胃功能虚弱、肠道微生态系统失平衡等,都可以引起。在治疗处理上主要是补充益生菌同时可以配合消食健脾胃类中成药等调理肠胃功能,通常能够有效缓解症状,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宝宝放屁臭就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议可以服用益生菌或者妈咪爱来调理的
意见建议:建议多给宝宝喝水,不要吃太饱,少吃多餐,母乳的妈妈饮食要清淡,避免辛辣生冷的食物,注意宝宝保暖,避免受凉,多给宝宝揉揉肚子

侯英钧主治医师外科北京丰台医院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诊治

指导意见:孩子放屁本身就比较多,如果发现有酸臭味,考虑消化不良。

李红娜医师儿科
擅长:营养不良发育迟缓,营养缺乏症,小儿智力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