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的治疗应本着药物治疗为主,理疗(如:针灸、按摩、推拿等)为辅的策略,患者除服用药物以外,日常生活中的保健保养也很重要,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患者的恢复均有很 好的帮助。长期服用西药对身体可能产生较大副作用,如患者产生药物依赖性,应尽量酌减西药的使用,采用中药治疗如中国医科大学研制的中药华佗脉通,可取得快速、显著的疗效。另外,治愈后在日常生活中还需经常注意保健和保养,以免复发。
病情分析:你好;类风湿因子高不一定是类风湿关节炎,这种情况要结合临床症状,一般类风湿关节炎,表现为:晨僵,小关节胀痛,对称性,血沉增加,后期可以造成关节畸形。其类风湿因子增加,但好多自身免疫疾病类风湿因子均可以增加。
意见建议:一般要结合症状,关节的X线检查。血清补体,AKA,ARF,CCP,抗ENA抗体谱有利于确诊。确诊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塞来昔布、柳氮磺胺吡啶、雷公藤多苷片治疗,注意卧床休息,避免关节受凉,定期复查血沉、肝肾功能,注意药物的不良反应。
您好,鉴于患者的情况,建议就诊医院复查,了解治疗的效果和恢复情况, 由于不同的患者的病情不同,药物治疗方面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建议自行的用药,以免引起危险。希望我的回答给您带来帮助,祝您健康。
指导意见:诊断类风湿关节炎需要根据症状和检查结果判断,ccp高只是其中个参考指标
病情分析:类风湿因子是一种以变性IgG为靶抗原的自身抗体。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其阳性率为80%,临床可作为病变活动及药物疗效评价的指标之一。但其他风湿性疾病中类风湿因子亦可呈阳性(滴定度较低)。50%的健康人体内存在有产生类风湿因子的B细胞克隆,在变性IgG(或EB病毒直接作用下,可大量合成RF。类风湿关节炎的诊断标准中有7条:1、对称性关节肿痛,2、双手腕、掌指、近指关节肿痛,3、3小或以上关节区肿痛,4晨僵(每天超过1小时),5,X线有骨质疏松或关节间隙狭窄、或破坏的改变,6皮下结节,6,类风湿因子阳性。(其中1-4条持续时间要6周以上)。上述7条上符合4条或以上,可诊断。当然,要注意,对上述条文的理解,可能专科医师更加准确。
意见建议:类风湿因子高,并不是100%就是风湿关节炎。您可以参考上述诊断标准,综合考虑。但是,强调一点,早期类风湿关节炎可能并不一定会有上述典型的表现。如果您伴有较长时间的关节疼痛,并且不能自行缓解,建议正规医院就诊。
问题分析:类风湿关节炎的诊断一靠化验结果,一靠临床症状,如单纯化验异常,不能诊断。
意见建议:建议你把具体的病情资料上传以利分析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