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疤痕增生很痒,需要考虑做激光去除的。只有这样才好解决问题,平时要注意保证营养需要,也是需要注意保持伤疤部位的清洁。一般剖腹产后三个月内不能有性生活,完全恢复正常,也需要两个月的时间。
一般都没有特殊的危害,只是可能会引起比较难看的疤痕组织,而且有些女性的疤痕组织还会有明显的瘙痒症状。
剖腹产刀口增生后,其抗强性减弱。从营养角度来看,造成营养物质交流的障碍;从功能角度看,引起受损组织的畸形和功能障碍;从美观角度看,造成外形的破坏。医院对刀口增生,暂无有效的治疗方法,有时治疗后反而得不偿失,刀口凸起的程度会变得更大,而且手术、注射等疗法很容易复发。
建议:术后的6小时内要禁食、禁饮,而且在术后6小时以上要适当的进行翻身。同时要在肠道恢复蠕动、排气的情况下,逐渐适量的进食食物以改善身体状况,并且适当下地活动。
激光是可以促进皮肤组织的自我更新,并且抚平伤痕,对皮肤不会造成损伤,是一种安全有效的祛疤方法。主要适合治疗细小的增生和萎缩性的瘢痕,比如青春痘痤疮后残留的凹陷性瘢痕、由于手术或外伤后形成的瘢痕等。每次激光祛疤整形根据瘢痕的面积和病种只需十几分钟,在门诊进行不需住院。
疤痕增生应该需要手术治疗的。然后激素封闭治疗就可以。剖腹产本身就是一种大的手术创伤,有创伤就会导致疤痕增生。剖腹产术后就必须尽早的进行对疤痕增生的预防。注意休息,多喝水,少熬夜,勤用温水清洗,不要吃辛辣刺激,油炸油腻的食物。
剖腹产疤痕增生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治疗。
孕妇经过剖腹产后的疤痕增生的大小与个人体质和医生的缝合技术有关。目前临床上用于治疗疤痕增生的方法主要为局部封闭治疗,产妇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自身适用的药物来治疗疤痕增生。但如果疤痕增生较为严重,则可以考虑采取手术切除的方法来治疗。建议产妇在术后多注意局部的干净卫生,并且可以适当的保持局部的湿润,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剖腹产疤痕增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治疗。
一般孕妇在做完剖腹产后,腹部疤痕都会有增生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在恢复期间腹部会生长新神经,可以使创口逐渐恢复,如果没有其他异常症状,属于正常情况,不必过于担心。如果增生部位有瘙痒的症状,不要用手去挠,避免出现伤口感染的情况,可以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部分女性为了美观,可以前往医院进行激光治疗来祛除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