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密度脂蛋白低了是不是好事

会员2978436 已回复
最近体检发现我的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偏低,不知道这是好是坏?请问低密度脂蛋白偏低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思进 主任医师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其他 三级甲等
擅长:甲状腺疾病的诊断及治疗、临床核医学影像诊断。
低密度脂蛋白(LDL)在我们体内的主要功能是运输胆固醇到细胞中使用。通常情况下,适量的LDL水平对人体是有益的,但过高的LDL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当您的低密度脂蛋白偏低时,这意味着您体内可能没有过多的胆固醇被运送到细胞中沉积,从而降低了动脉硬化的风险。这种情况通常是好的,因为它减少了患心脏病的可能性。
然而,虽然低密度脂蛋白偏低通常不是问题,但如果您的LDL水平显著低于正常范围,可能需要进一步检查以排除其他健康问题。建议您定期监测血脂水平,并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调整。如果发现异常变化,请及时就医咨询专业意见。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低密度脂蛋白高是血脂代谢紊乱的表现。
低密度脂蛋白是富含胆固醇的一类脂蛋白,是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之一。正常检测值为3.37mmol/L以下,>,4.14mmol/L为增高。高密度脂蛋白主要功能是运载周围组织中胆固醇到肝脏进行代谢,防止脂质在动脉壁沉积造成动脉粥样硬化。是抗动脉粥样硬化的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稍微高点对血脂代谢是有帮助的,是好脂蛋白,而低密度脂蛋白是低点好,越高对血管危害性越大。如果超过4.14mmol/L,建议口服他汀类降脂药治疗。
注意事项及禁忌:可以根据患者病情合理调养,平时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宜食清单,易消化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低密度脂蛋白越低越好如果高了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不必担心,平时生活中注意少吃油腻食物,多吃瘦肉蔬菜水果等。

苏志昂主治医师内科唐河县城关镇卫生院
擅长:

问题分析:您好,低密度脂蛋白是胆固醇的一种,是对心脑血管有害的“坏”物质,越低越好。
意见建议:低密度脂蛋白高出范围可以造成动脉硬化等,目前建议将低密度控制在1.8以下,所以是越低越好。

张萍内科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高血脂的表现,应该考虑控制好平时的饮食,必要时用一些降脂药治疗。
意见建议: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多饮水,饮食上要远三白(糖,盐,猪油)。

汪小玲其他深圳华侨医院
擅长:综合

低密度脂蛋白偏低就是胆固醇在血液当中以蛋白的形式。
低密度脂蛋白偏低主要是因为平时的运动量比较大,而且摄入的脂肪含量比较低所引起的。如果在平时经常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而且没有及时的补充营养成分,就会使身体对脂肪的消耗过多,从而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
如果出现了这种症状,还可以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避免是由于疾病所引起的。在平时的饮食上也需要注意,可以适当的多吃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

陈欣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咳嗽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严重,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正常值范围是在2.07-3.62mmol/L。出现增高的情况,常见于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疾病和家族性二型高脂蛋白血症、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肾病综合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