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中药后有不良反应怎么办?

会员4093671 已回复
最近在喝中药期间出现了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例如皮肤过敏和轻微头晕,不知道是否应该继续服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缪东初 主任医师 吉林市人民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痔、外痔、肛裂、肛周脓肿、各种复杂性肛瘘的手术治...
已帮助用户: 7
如果患者在服用中药过程中出现了不良反应,建议立即停止用药,并尽快联系主治医生进行咨询。
不良反应是指在正常用法用量下,服用中药后出现的非预期症状。这类情况通常与药物剂量过大或使用方法不当有关。
当出现不良反应时,请不要过于紧张,大多数情况下停药后症状会逐渐缓解。但为了确保安全,请及时将这些情况反馈给医生。
主治医生可能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调整用药方案,包括减少剂量、更换其他中药方剂或者采用不同的治疗方法。
在没有明确诊断前,请避免自行用药处理不良反应,以免延误病情或引发其他健康问题。
总之,在遇到药物不良反应时,及时停药和就医是关键。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制定合适的治疗方案,以确保患者的健康安全。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长期过量服用可引起恶心、呕吐、眩晕、头痛、视力模糊、皮肤皲裂、唇炎、口角炎、腹泻、乳腺肿大、乏力。

李双芹儿科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
擅长:小儿内科

指导意见:服用降压药后出现不良反应,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调节剂量或是改服其他降压药,平时要注意饮食,保持心情舒畅

项进良内科邢台广宗县医院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慢性腹泻,急性胃肠炎,霉菌性肠炎,十二指肠炎

病情分析:您好:考虑你所说的情况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的原因:药物种类繁多,用药途径不同,体质又因人而异。因此, 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的原因也是复杂的。如口服刺激性药物可引起恶心、呕吐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停止服用药物,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让医生调换处方。千万不能大意的。

李华强医师妇产科威县中医院1
擅长:不孕不育 子宫肌瘤

宝宝打疫苗后因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会出现不同的反应。主要是与体质强弱或者是疫苗反应有关。经常会出现在接种疫苗后一两天内出现发烧,局部的红肿,疼痛,周身的皮疹,如果出现严重的过敏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嗜睡,抽搐。轻度的不良反应时,精神状态良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功能与主治
  活血散瘀,定痛止血,敛疮生肌。用于跌打损伤,瘀血作痛,妇女气血凝滞,外伤出血,脓疮久不收口。孕妇忌服。有出血倾向者不能用

杨洪芬医师中医科日照市东港区人民医院1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面瘫,肩周炎等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吃药后有不良反应,需要你给予调整剂量的

王庆春副主任医师内科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老年消化性溃疡,食管-贲门失迟缓症,慢性糜烂性胃炎,腹泻,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肠易激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