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不想继续妊娠怎么办?

会员1173577 已回复
我刚刚发现自己怀孕一个月,现在非常纠结是否要继续这段妊娠。如果不想要孩子,我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我对药物流产或人流手术不太了解,担心会有风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洋 医师 本溪市金山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骨折,股骨髁骨折,锁骨骨折
已帮助用户: 5629
如果您确认不打算继续妊娠,建议您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
对于怀孕早期(如停经49天内),可以通过药物流产或手术流产来终止妊娠。
药物流产通常使用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联合用药。在使用药物前,必须先进行B超检查,排除宫外孕的可能,确保妊娠位于子宫腔内。
如果您对药物流产有顾虑,或者担心可能出现不完全流产的情况,可以选择无痛刮宫手术。这种手术方式更安全、彻底,特别适合对疼痛敏感或希望快速恢复的患者。
无论是选择药物还是手术终止妊娠,都必须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切勿自行用药,以免引发大出血或其他严重并发症。
建议您及时就医,与医生充分沟通后再做决定。医生会根据您的健康状况和妊娠情况,为您制定最合适的治疗方案。
术后需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个人卫生,预防感染,并按照医嘱进行随访检查,确保身体恢复正常。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你好 不要吃药 吃药基本不会成功的 我身边的也有 也是第一次 都不成功 还是去医院人流吧 趁早 不管药流人流,最好能休息几天,好好调养,一个星期别碰冷水,别吹风,一个月内最好别过性生活,,调养好以后就没大碍了

李双芹儿科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
擅长:小儿内科

孕妇早期孕酮过低的治疗方法如下;
孕妇在早期如果孕酮过低会出现流产的情况。如果孕妇的孕酮只是稍微有一点偏低那么一般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因为没有出现出血或是流产的时候一般是不建议补充孕酮的。但是,如果孕妇的孕酮低于平均值太多那么就要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在必要时还是要补充孕酮,采取口服黄体酮胶囊来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早期头疼应该根据引起的原因来处理。
孕妇在妊娠初期可能会出现头痛症状,主要是因为体内的激素变化较大,通常不需要服用任何的药物,可以到正规的大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检,才能够对症进行有效的调理。如果是因为孕妇着凉,而引起的,平时要多做保暖,避免着凉,如果血糖不高,可以多吃点红糖水,或是遵医嘱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平时应该注意营养均衡,适量吃豆制品,如豆腐、豆浆、腐竹等;适当运动,早睡早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在早期贫血可以通过吃以下食物来补充铁元素:
如果女性在怀孕后患上了贫血,使得子宫内出现缺血的情况,就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就可以通过多吃一些动物肝脏等含铁量高的食物来补充铁元素,并同时配合服用维生素来增强铁元素的吸收,如果贫血比较严重,建议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能用补血药物进行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就可以,孕妇还需适当的进行运动,也能够有效的推进身体功用的康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早期便秘的治疗方法如下:
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食物多样化。食物纤维可以软化大便,促进肠蠕动。这就要多吃粗粮、水果及新鲜蔬菜。包括:未加工的豆类、芹菜、桃子、黑枣等蔬果;全谷类及其制品。未过滤的果汁。注意,应逐渐增添纤维摄取量,以免引起过度排气。少吃多餐,每次吃到8分饱。吃的太多会加重肠胃负担,渐渐的导致肠胃运作能力变弱,从而引发便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早期流少量的血,要考虑到有可能要流产。
孕妇在怀孕早期如果出现流血的情况,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需要做彩超和孕酮的化验。孕妇自身孕酮值偏低,也有流产的可能。如果是孕酮值低导致的,可以吃豆类食物或是口服黄体酮胶囊,还要注意在治疗期间不要剧烈运动,禁欲一段时间。如果症状较轻,胎儿是可以保住的,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则需要进行清宫处理。
建议孕妇平时注意饮食均衡,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不要熬夜,多注意休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