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时能吃冬枣吗?

会员4351086 已回复
最近有点拉肚子,我妈买了些冬枣让我尝尝,不知道这时候能不能吃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杜剑平 副主任医师 安徽省立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肺部肿癌、消化道肿瘤及乳腺癌等的综合治疗及规范性化...
在拉肚子期间,适量食用冬枣是可以的,但要注意控制量。如果吃得过多,可能会加重腹泻症状。
建议您在恢复期间选择性地少量食用,并注意观察身体反应。
此外,拉肚子时需要注意以下饮食原则:
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避免生冷、油腻和刺激性食物;
注意保暖,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多喝温水,补充流失的水分和电解质。
如果症状持续或加重,请及时就医。
相关问答

拉肚子通常指腹泻。一般情况下,腹泻时通常不能吃芹菜,具体内容如下:
芹菜是一种粗纤维的蔬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通常不易消化和吸收,还可能会促进胃肠道蠕动,可能会加重腹泻的症状。因此,在腹泻时,患者通常不能吃芹菜。此时,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稀粥、烂面条等,还可以多喝一些温水,以缓解不适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你说的情况拉肚子首先考虑是急性肠炎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最好是吃黄连素片加上诺氟沙星胶囊治疗,效果挺好的,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

李光辉医师内科私人诊所
擅长:肠胃疾病 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是由于在饮食上由于吃了不干净,或生冷,霉烂变质等食物引起的急性肠胃炎而导致腹泻。你可以口服庆大霉素碳酸胶 囊,必要时可以 补液治疗。注意饮食要清淡,忌辛辣,多喝水,注意休息。

于飞医师内科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拉肚子最好不要吃玉米。
患者有拉肚子的情况,吃玉米很容易会加重腹泻的症状。虽然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但是玉米也是属于粗粮之类的食物,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够起到促进肠蠕动,所以患者一定要避免服用。引起拉肚子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不洁的饮食习惯,或者是受凉,吃了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等有一定的关系。
拉肚子的期间一定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可以吃温热流质的饮食,适当的多喝温开水,避免电解质絮乱。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健康指导:腹泻时可以吃苹果,建议蒸熟后食用(会损失一部分维生素),最好不要食用香蕉、橙子、柿子等水果,以免刺激肠胃,加重腹泻。

韩璐其他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老年久病卧床,善存,保健品,钙尔奇,老年人糖尿病,小儿肥胖,复合维生素片,氨基酸注射液,维生素C

健康指导:藕粉燕麦中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调理肠胃功能,腹泻时可以适当吃一些,对缓解症状有好处。同时可以喝一些盐开水,能调节体内电解质,也能缓解腹泻。

钱志翔二级营养师其他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电脑病,糖尿病,老年人高血压,痛风,高脂血症,克山病,营养不良性肝硬化,肥胖症,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