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多了就吐奶,属于生理性吐奶。因为宝宝的胃是水平的,食管连接的贲门比较宽,关闭功能还不完善,而且幽门和小肠之间的连接也比较紧密,很容易溢奶。另外,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吸入空气,当空气上升的时候,也可能会导致宝宝吐奶。如果宝宝吐奶后没有痛苦的表情,精神状态也很好,一般不用进行特殊处理。大如果是病理性吐奶,通常会伴有肠胃不适、呼吸道感染、脑部疾病等症状,吐奶量大,呈喷射状,需要及时就医。
宝宝吐奶以后不应该立刻给孩子喂奶,应该半个小时后才能给孩子正常喂奶。这个期间让孩子的胃肠道充分的休息,如果给孩子喂奶,很容易造成孩子胃肠功能的紊乱,加重胃肠道负担。对于吐奶的孩子需要寻找原因,最常见的是孩子自身发育特点和溢奶。如果孩子年龄比较小,特别是三个月以内的孩子,胃容量较小,食管较为松弛,水平胃,幽门发育比较好,贲门发育不成熟,就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
小婴儿吐奶后应该1到2个小时以后再喂奶,应该让胃肠道充分的休息,这种时候给吃奶有可能会再次出现呕吐,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这种期间可以适当的给小孩喝一点水。
问题分析:正常情况下宝宝是不会吐奶的,如果有吐奶就要考虑为消化不良,有可能是受凉引起的,可以服用药物治疗的。
意见建议:可以给宝宝服用午时茶颗粒+利巴韦林颗粒,注意观察宝宝各方面的情况,暂时不要给宝宝吃任何食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孩子有大量的吐奶,需要考虑消化不良,需要治疗。可以给孩子一些菌片来帮助孩子消化。喂食时,应该吃得越来越少,不要吃得太多。可能会再次呕吐,可以在呕吐后10分钟喂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