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和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会员1290097 已回复
最近感觉胃有点胀,还经常拉肚子,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需要帮忙解答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成伟 医师 新泰市西张庄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乙等
擅长: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已帮助用户: 381
您的症状可能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首先,饮食习惯不规律或摄入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可能导致胃胀和腹泻。
其次,可能与肠道感染有关,例如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肠炎。
此外,腹部受凉、过量饮用冷饮或食用辛辣食物也可能导致肠胃功能紊乱。
建议您注意饮食卫生,避免生冷、油腻食物,多喝温水,适当休息。
如果症状持续或加重,请及时就医检查,排除胃炎、肠炎或其他消化系统疾病的可能性。
相关问答

胃胀痛拉肚子大多数是急性肠胃炎。
会引起胃胀以及胃痛,甚至还会伴随着消化不良等症状。早期不及时的进行控制以及干预,就会导致病情出现加重,会使大便次数出现明显增多,还会使体内的营养成分以及水分丢失,会出现四肢乏力及面色憔悴等症状,严重者就需要到医院进行大便常规检测。
可以通过口服健胃以及止泻药物来进行治疗,但是药物的用法和用量需要向医师咨询,用药过量会给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苏琳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非病毒性肝病,消化道息肉和早癌,溃疡病,消化不良,炎症性肠病。

胃胀痛打嗝多数是由于疾病、生活不良习惯等原因引起的。
当患有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疾病时,由于在消化过程中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障碍,胃肠动力的不足则会引起进食的食物消化时间延长,在胃内停留产生气体,气体过多则会造成胃胀痛,打嗝的症状。其次,不良的情绪刺激也会引起胃痛胀气打嗝,当焦虑、紧张、生气等则会引起对大脑皮层产生不良的次,造成植物神经功能的紊乱,从而导致胃肠负担加重,出现胀痛、暖气的症状。
建议长期胃胀痛的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胃肠道以及其他辅助检查中判断究竟是什么疾病。饮食上宜清淡、易消化,切勿食用坚硬食物。

徐潜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擅长诊疗感染疾病和肝病: 1、各种发热待查 2、肝功能异常或黄疸的诊疗:各种肝炎、药物肝损害、脂肪肝、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肝癌 3、各种感染性疾病:复杂泌尿系感染、腹腔感染、肝脓肿、感染性腹泻或皮疹、非典型肺部感染、脑炎、皮肤或切口感染,脓毒症等。 4传染病:流感、出血热、登革热、疟疾、出疹病及人畜共患病、寄生虫病等

需要考虑肠炎的表现,是细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虫等引起的胃肠炎.可以考虑到医院消化科做个肠镜检查,如果确诊,麦片酸奶蜂蜜或牛奶平时不要在饮用了,在生活方面需要注意,1、注意饮食卫生2、忌吃油腻食物。3、忌吃牛奶、羊奶和大量的蔗糖。4、忌生吃大蒜。

尹书方医师妇产科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
擅长:女性不孕

一般来说,引起胃胀气拉肚子的主要原因是以下这些:
1、胃肠型感冒:多是由腺病毒,如轮状病毒或者诺如病毒等引起的腹泻、发热,伴胃肠道症状。
2、胃肠紊乱:由于进食较多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出现胃部不适,如腹泻等不适症状,要注意鉴别,必要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饮食上要注意吃一些流质的食物,尽量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吃一些酸辣的食物,避免肚子受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由于胃肠炎导致的,建议口服奥美拉唑和整肠生、胃乐新治疗看看。热敷腹部,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减轻症状,促进愈合。
意见建议:平时要注意养胃,注意饮食卫生。忌生冷硬辣刺激食物,忌烟酒。避免受凉及上火等。三餐规律,定时定量。少食产气食物。

李晓杰副主任医师内科吉林省磐石市人民医院
擅长:内科、

问题分析:你好!应该说对于多数的慢性胃肠道的病人来说,三分吃药,七分调理是再恰当不过了的。从你所讲的情况来看,应该重视这方面才是。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用中成药结肠丸与三九胃太来共同调理试试,也可加用点斯达舒来帮助治疗。要注意饮食与生活起居有规律为宜。

鲁兴勇医师中医科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