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头晕恶心还老是打嗝

会员9272559 已回复
最近连续好几天都感觉头昏眼花的,伴随着恶心还想吐,而且总是控制不住地打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风玉 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神经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1036
根据你的症状表现,这很可能是胃中存在寒饮,导致寒气上冲。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这种类型的病症在中医理论中属于'痰饮病'的一种。
建议你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特别是要排除血压异常、颈椎问题或者内耳疾病等其他可能的情况。
治疗方面,我会推荐使用吴茱萸汤加减方剂来进行调理。这个方子具有温中散寒、降逆止呕的作用,非常适合你的症状。
在药物选择上,除了中药汤剂外,还可以配合针灸疗法来增强疗效。
需要注意的是,在治疗过程中要避免食用生冷食物和过甜的食品,同时保持心情舒畅,适当进行散步等轻度运动。
如果经过治疗后症状没有改善,或者出现加重的情况,请及时就医检查。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打嗝在中医主要是胃气上逆所引起的,西医是指膈肌痉挛所导致的现象.
意见建议:可以服用改善胃动力的药物,如吗丁啉,在饭前半小时服用,用胃逆康胶囊和胃降逆治疗,也可以采用针灸治疗

李鹏帅内科邢台人民医院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老是打嗝恶心可能是消化不良、十二指肠球炎、胆囊炎、怀孕等原因引起。
经常打嗝会出现呕吐的症状,首先是因为胃肠道的问题,其次是十二指肠球炎和胆囊炎。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肝脏、胆囊、胃镜等检查,确定病因,然后进行相应的处理。短期内要注意饮食,注意营养均衡。老是打嗝恶心也可能是因为妊娠,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老是头晕恶心可能是低血糖。在运动后,血糖容易低,出现头晕症状,到医院检查一个空腹血糖,看血糖是否正常,平时要保持饮食规律,不要熬夜,一日三餐按时吃,但不能暴饮暴食。症状出现的时候可以喝点白开水里加点糖。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吃饭老是打嗝,首先要考虑是吃得太快,导致吞入空气过多引起的,吃东西要细嚼慢咽,不要暴饮暴食,如果打嗝比较严重,可以服用胃复安片缓解症状。如果是胃痉挛引起的,可以口服硫酸阿托品片、山莨菪碱片等解痉止痛的药物,同时配合一些促进肠胃蠕动的药物,比如多潘立酮片等药物来治疗,通常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避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胃老是打嗝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胃老是打嗝说明胃里有很多的气体。可以使用一些能降低胃部气体的药物,比如:乳酶生和二甲基硅油,这样可以缓解打嗝的情况。此外,肠胃蠕动减少,消化功能降低,也会引起经常打嗝,建议服用多潘立酮、莫沙必利等,以提高肠胃的运动功能。经常打嗝可能是胃炎或者是消化道有产气细菌的情况,可以服用诺氟沙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老是打嗝,可以遵医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还需要注意日常护理,分析如下:
1.使用药物:如果出现胃老是打嗝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枸橼酸铋钾片、奥美拉唑肠溶片、注射用奥美拉唑钠等药物改善病情。
2.注意日常护理: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过度劳累,同时还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过度劳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