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为何总是恶心打嗝

会员8104766 已回复
最近经常在饭后感到恶心,还伴有打嗝现象,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中伟 副主任医师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其他 三级甲等
擅长:应用激光技术对性传播疾病的治疗、男女尖锐湿疣、淋病...
已帮助用户: 381
饭后出现恶心和打嗝的现象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
首先,可能是由于进食过量导致的消化不良,胃部负担加重。
其次,如果摄入过多油腻食物或吞咽了大量空气,也可能引发这些症状。
此外,如果有胃炎、胃溃疡等胃部疾病,也会出现饭后恶心打嗝的情况。
建议您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助消化药物进行治疗。
同时注意调整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和进食过快。
如果是胃病引起的症状,可以考虑就医检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症状方面,这样看还是考虑是胃部功能不太好有影响的,像这样也可先吃上吗丁啉,胃康灵胶囊来治疗也好
意见建议:平时也是需要在生活和饮食方面多注意保养也好,饮食方面要清淡些,规律些,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吃的好。请对我的回答做出评价,谢谢!

李晶医师内科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

饭后打嗝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
首先,饮食习惯可能是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您经常摄入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豆制品、碳酸饮料等,这些食物会在消化过程中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胃部胀气,从而引发打嗝。
其次,胃肠道功能异常也可能导致饭后打嗝。例如,胃食管反流病患者在进食后可能会感到胸骨后不适,并伴随打嗝症状。
此外,过度饱食或暴饮暴食也会增加胃内压力,迫使气体上升,从而引发打嗝。
建议您调整饮食结构,避免摄入容易产气的食物和饮料。同时,注意控制饮食量,避免过度饱食。可以适量运动,如散步等,以促进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
如果症状持续存在或伴有其他不适,如胸痛、反酸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检查,排除胃食管反流病或其他胃肠道疾病的可能性。

江坚主任医师内科南通市肿瘤医院
擅长:肿瘤化疗与内镜的诊断及治疗。

病情分析: 打嗝原因一 功能消化不良 打嗝俗称"嗳气",成因很多。胃肠道积气、积液过多,通过胃肠道的蠕动,便可引起打嗝。

李秀爱医生会员妇产科河北邢台广宗医院
擅长:不孕不育,人流,

指导意见:引发胃疼的最常见疾病就是慢性胃 炎和消化性溃疡,但胃疼并非都是由胃病引起,其他脏器的病变也可能引起胃疼。如果是胃病一般需要三联用药来治疗的,可选择奥美拉唑、丽珠得乐和克拉霉素。

李其辉医师内科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打嗝是指气从胃中上逆,多由脾 胃虚弱胃气失和上逆所致。 不能暴饮暴食, 可用枳实导滞丸或保和丸。

宋昌杰医师五官科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问题分析:像这种情况考虑是胃炎、胃溃疡这些引起的,跟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幽门螺杆菌感染、不良的情绪等有关的,还是要及时明确病情及时处理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可以做做腹部B超、X线、胃镜等进一步明确病情比较好,及时针对具体的病情治疗才行的,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的

吴华娟医师内科乐昌市梅花镇中心卫生院
擅长: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