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两天未好转怎么办

会员3350990 已回复
我已经连续拉肚子两天了,期间挂了吊水但情况没有明显改善,现在感觉腹痛加剧,偶尔还有低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东风 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消化内镜治疗及消化介入治疗。
根据你的症状描述,可能患上了急性肠炎。建议你尽快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在治疗方面,除了静脉输液外,可以考虑口服蒙脱石散来吸附肠道毒素,同时服用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平衡。
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多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如稀粥、面条等。
建议近期避免外出就餐,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
如果症状持续加重或出现高烧、脱水等症状,请立即就医。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可能有了胃肠道功能紊乱或者肠道的菌群失调,你可以服用点儿整肠生或者补脾益肠丸来对症治疗。这时候可能需要一些中药来慢慢的调解。

赵金库副主任医师内科辽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总医院
擅长: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动脉硬化,扩张型心肌病,高脂血症,肺源性心脏病,急性心包炎

问题分析:你好, 发s现小儿腹泻,建议检查化验大便是消化不良还是肠炎. d
意见建议:建议还要注意是否是有感冒导致的肠功能紊乱.如果是消化不良建议口服山麦健脾口服液,思密达等,严重看看医生,输液治疗.延长喂奶的间隔时间.让肠胃休息休息.多喂水.

宋家宏主治医师内科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
擅长:内分泌

腹泻拉了两天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连续两天的腹泻,一定要及时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查。腹泻持续时间过久,可能会出现脱水、体内的水解质紊乱、酸碱平衡失调等。所以,可以到医院急诊室打点滴,先打点水,稳住病情再说。另外还需要做血常规、便常规、离子测定、肝功能、超声、肠镜等检查。在医生的建议下,根据病情进行相应的药物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拉肚子两天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来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出现腹泻症状,患者可以口服诺氟沙星、蒙脱石散等药物来改善情况。平时可以多饮用一些清淡的生理盐水,这样可以帮助人体恢复体内的电解质,避免出现身体脱水的情况。如果服用药物后没有明显的好转,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确定原因,并进行相应的处理。腹泻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辛辣的东西,以免刺激肠胃,导致情况加重,要饮食清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拉肚子拉了两天了可以通过日常护理和使用药物来改善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腹泻是因为不合理的不卫生的食物,导致肠道功能失调、肠道痉挛、炎症性改变,进而出现的情况。经常腹泻会导致体内的水解液失衡。如果出现这样的症状,首先要选用能起到收敛止泻作用的止泻药,或者使用地芬诺酮等能够抑制肠道蠕动的药物。另外,要注意补充电解质,可以选择喝一些清淡的生理盐水,也可以服用一些补盐液。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孩子拉肚子用药两天不见好转,要考虑是不是药未对症引起的。 这么大的孩子出现拉肚子,有可能是消化不好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肚子受凉引起的,如果是吃母乳的,还要考虑是不是妈妈饮食不当导致的。
意见建议:一、可用思密达止泻。 二、如果孩子的舌苔厚,提示存在消化不良,可用食母生、乳酶生、胃蛋白酶口服溶液促进消化。 三、如果是肚子受凉引起的,可用丁桂尔脐贴敷脐治疗。 四、如果孩子是吃母乳的,妈妈要注意忌口,不要吃柑、桔、橙、葡萄等生冷寒凉的东西,也不要吃鸡汤、猪蹄、花胶等肥腻或滋腻的东西,因为会导致奶水里的脂肪多了,孩子消化不了。

黎浴曦医师儿科钦州市妇幼保健院
擅长:幼儿急疹,小儿呕吐,小儿感冒,新生儿溶血病,小儿缺铁性贫血,小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小儿急性胃炎,小儿夜啼,小儿积食,新生儿黄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