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总是胃胀气好难受

会员3872071 已回复
最近总是感觉饿得很快,吃完饭没多久就又饿了,而且经常胃胀气,感觉很不舒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成伟 医师 新泰市西张庄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乙等
擅长: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已帮助用户: 381
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可能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引起的胃炎。着凉可能会加重症状。
建议你服用奥美拉唑进行治疗。同时要注意调理饮食,避免吃生冷、辛辣的食物,这样有助于病情恢复。
如果按照上述方法治疗后症状没有好转,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以便进一步明确病因并接受针对性治疗。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您好,考虑胃炎胃动力减弱引起的,可以服用胃康灵胶囊和吗叮啉片或者三九胃泰胶囊看看。
意见建议:另外应注意日常饮食与保健,并注重运动和休息,调整精神状态。生活有规律,定食定量用餐,保持心情舒畅,祝健康。

刘华青医师内科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卫生院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状,也有可能是饮食不当,不规律形成的胃炎出现消化不良,可以口服健胃消食片,吗丁啉,四磨汤口服液治疗,调理饮食,少量多餐。
意见建议:多吃稀饭米粥,软的易消化的食物,少量多餐,规律饮食,规律药物治疗,观察一下,如果不能恢复检查胃镜。

郭晨光医师内科项城市骨科医院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问题分析:这位朋友你好,根据你所说的情况,可能是 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道内产气增多引起来的表现。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可以采取健脾益气助消化的措施进行调理 建议服用一段时间保和丸。

李永芳医师内科石家庄井陉县苍岩山卫生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如果长期有胃胀气,可能是因为肠胃的蠕动能力差,所以可以口服一些促进胃的药物,比如吗丁啉、西沙必利、莫沙必利、保和丸、消食片、盐酸二甲硅油片等。
另外,还要注意合理的膳食结构,避免过量进食,以免造成胃肠的压力。多做些运动来增进肠胃的蠕动,有助于消化。如果经过以上的药物调整或药物不能有效的话,可以去医院的消化科就诊。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饭后胃胀气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在中医看来,餐后胃胀是由于脾胃虚弱,运化功能降低所致。以厚朴、生姜、半夏甘草、人参为宜,辨证结合,若舌苔厚,可加入白蔻仁、杏仁、薏苡仁等化湿药物。大便干燥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火麻仁进行润肠通便,常用的中成药是达立通颗粒和舒肝颗粒。平时要注意不要吃豆类、红薯等容易胀气的食物。吃易消化的食品,避免吃油腻的东西。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看属于轻度的反流症状,与孩子有关系,往往夜间处于迷走神经的兴奋所致症状较严重。可以在睡觉之前吃些药物中和一下胃酸缓解症状。增强胃动力改善呕吐。要少吃多餐。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