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检查胃蛋白酶正常但为何常打嗝?

会员4623636 已回复
今年11月抽血检查发现胃蛋白酶原I和II及其比例都在正常范围内,但最近总是感觉有打嗝的情况出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功伟 医师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肺炎,II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30359
根据您的情况,虽然胃蛋白酶原Ⅰ和Ⅱ的指标在正常范围内,但您经常打嗝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
首先,打嗝是一种不自主的动作,通常是由于膈肌的突然收缩引起。这种情况可能与消化不良、胃酸过多或食道功能异常有关。
建议您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调整饮食习惯:避免过饱、吃太快以及摄入刺激性食物;
少量多餐,避免睡前立即进食;
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情绪管理,因为压力和焦虑也可能加重打嗝症状。
如果这些方法尝试后仍无改善,建议进一步检查,如胃镜或食道压力测定,以明确病因。同时,您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调节胃肠功能的药物,如健胃消食片等。
请定期观察症状变化,并及时就医复诊,以便获得更针对性的治疗方案。
相关问答

宝宝经常打嗝,主要是因为宝宝在训练吞咽的时候会用来做吸气的肌肉的收缩,胎儿打嗝是很常见的。
宝宝经常打嗝可以帮助锻炼肺部的呼吸功能,注意观察情况即可,不用太着急。晚期出现这样的现象很常见,需要密切观察,检查胎动的变化,可以通过散步、轻轻抚摸自己的肚子等方式运动来改善宝宝的症状,并定期进行产检,以免胎儿的发育出现异常。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新生儿打嗝是很常见的现象,属于正常情况,对宝宝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家长无需紧张。新生儿打嗝一般是由于宝宝吞入大量空气。当喂养方法不当,婴儿吃奶过多,母亲乳头内陷,或吸空奶瓶、奶头内没有充满乳汁等,都可能使宝宝吞入大量空气,从而引起打嗝现在。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和检查指标主要是胃炎引起的。
指导建议:可以暂时不用做其他检查,先用药物治疗下,药物选择可以用吗丁啉和胃康灵胶囊改善治疗。平时饮食清淡,忌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喝酒,不要吃不易消化食物和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比如洋葱、糯米食、豆制品等。不要一次吃太多,可以少食多餐,饭后适量走动下,促进肠胃蠕动,希望你状态越来越好。

童庆标医师内科玉山县人民医院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胆石病,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

胎儿老打嗝是属于正常的现象。
怀孕期间24周之后发现胎儿在子宫腔有规律,有规律地搏动,每一次搏动时长约5至10分钟,与此同时觉得和人体心跳类似。这也是充分考虑胎儿在子宫腔内打嗝。嗝逆是正常的。因为胎儿膈肌和中枢神经系统尚不完整生长发育,膈肌不断抽动,胎儿常常打嗝。
怀孕期间应全面均衡的摄入营养,应注意补充含钙,铁,锌,碘,叶酸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儿在腹腔内是比较容易出现频繁的打嗝的,胎儿经常性的打嗝是一种十分正常的生理现象,就像会吃饭走路一样。胎儿在肚子里面打嗝很可能是哺乳动作的一种早期体现,主要就是为了锻炼肺部和呼吸功能,所以怀孕期间感觉到胎儿在宫腔内有打嗝的是正常的,要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打嗝一般是很常见的,但是打嗝的时间很短,可能是因为喂养和护理的原因,所以要尽量避免打嗝,尽量吃温热的东西,尽量少吃多餐,尽量减少打嗝的次数,缩短打嗝期。
1、大量进食新鲜的食物:婴儿进食过快或过快,会吞下大量的气体,会影响到隔膜的动作,从而引起隔膜的抽搐,从而引起打嗝。要注意选用适当的奶头或者哺乳期的位置,避免孩子在进食过程中摄入过多的空气,在喂完奶后要及时拍嗝,有助于排气,减轻频繁的打嗝;
2、膈肌不健全:这种现象是因为婴幼儿的各种机能不完全所致,通常不需要进行治疗,当孩子的胸肌等器官逐渐成熟后,这种现象就会消失。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