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太饱想吐怎么办

会员5967449 已回复
我今天吃得太多了,现在一直有呕吐感,该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俊 主任医师 昆明市中医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乳腺疾病、泌尿系结石、四肢血管疾...
已帮助用户: 9539
如果是因为饮食过量导致的恶心和呕吐,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缓解症状:
轻度运动:建议进行轻微活动,如散步,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腹部按摩:顺时针轻轻按摩腹部,有助于缓解胃肠不适和促进消化。
药物治疗:在医生指导下,可以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或促肠动力药来缓解症状。
补充消化酶:如果怀疑是消化不良导致的呕吐感,可以在医生建议下服用消化酶类药物帮助食物分解。
注意休息:保持平躺状态,避免剧烈运动,同时避免进食油腻、辛辣或难以消化的食物。
补充水分:如果出现脱水症状,可以适量饮用温开水或含电解质的饮料,但要避免过量饮用。
就医建议:如果症状持续不缓解或者伴随其他严重不适(如高烧、剧烈腹痛等),建议及时就医检查。
相关问答

吃的太饱想吐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处理。
出现吃的太饱想吐的情况,一方面,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健胃消食片、吗丁啉等促消化的药物来改善症状;另一方面,患者可以采用按摩腹部的方式来帮助消化。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饮食健康,戒烟戒酒,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的太饱想吐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治疗方式:
1.中药:如陈皮、山楂代茶饮、煮水喝,可起到改善消化不良症状的作用。也可选择助消化的中成药,如加味保和丸、六味安消胶囊、枳术宽中胶囊等。
2.西药:可加用促进消化道蠕动的药物,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如多潘立酮、莫沙必利、伊托必利等促动力药,均可帮助消化道蠕动,有助于食物尽快的消化、吸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治疗要以调养保养为主、调整思维方法,一切顺其自然,保持心态平和; 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泡脚半小时,听轻松愉快的音乐; 养成较规律的生活习惯;

李庆峰医师内科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胃炎、胃溃疡

指导意见:我觉得你的症状还是一个急性的胃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可能与你最近这两天。进食不洁的食物或者进食不新鲜的食物。导致的一个急性的胃肠炎的症状。 建议你口服奥美拉唑铝碳酸镁,配合盐酸莫沙必利胶囊进行治疗一周左右的时间,最近进食不要太饱。以流质好消化的食物为主。不要进食油腻辛辣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

郭明主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
擅长:冠心病,心功能障碍,心肌梗死,心绞痛,心房扑动,心房内折返性心动过速,心房内传导阻滞,心动过速性心肌病,老年人急性左心衰竭,室上性心动过速

病情分析: 你好,这是消化不良造成的,建议要少食多餐,忌服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口服消化酶类药物。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一般来说,吃太饱想吐可能是胃溃疡、炎症引起的。
1、胃溃疡:患者存在胃溃疡疾病,可能会出现吃太饱想吐、胃胀等症状,建议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注意腹部的保暖。
2、炎症:胃部炎症引起的吃太饱想吐,患者可以使用阿莫西林、金银花颗粒等消炎药物进行治疗,有助于炎症的消散。
并且,患者日常要注意饮食健康,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腻、高甜类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