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的症状有哪些?

会员375357 已回复
我爸刚才吃了不干净的食物,现在出现严重呕吐和腹泻,请问食物中毒的主要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卫强 副主任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5668
食物中毒通常表现为消化系统不适,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
部分患者可能出现头晕、头痛、发热或寒战等症状。
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伴随脱水、电解质紊乱,甚至出现意识模糊或其他严重并发症。
建议尽快就医,并注意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平衡。
避免自行用药,及时处理是关键。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小儿食物中毒有典型症状、其他症状等症状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一、典型症状,小儿食物中毒患者有可能有恶心、呕吐、腹胀、皮疹、烦躁、休克等典型症状;较为严重,患儿可有呼吸衰竭、失明、吞咽困难等表现。
二、其他症状,部分患者,比如沙门菌中毒的患者,症状表现主要为持续性高热、皮疹等;发芽马铃薯中毒的患者,多同时伴有烦躁、抽搐、呼吸困难等表现。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预防食物中毒措施有以下几种:
1.对于扁豆、菌类食物,在进食时一定要煮熟,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很强的毒素,如果没有煮熟毒素没有去掉的话,就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
2.在烹制的过程中,要注意生熟分开;
3.尽量将食物烹制至成熟之后再进行食用,尽可能少食用或者不食用生冷的食品;
4.坚决杜绝食用隔夜的剩饭、剩菜,不食用从冰箱内直接取出的冰冷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怀孕期间轻微食物中毒针状可能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泻为水样、带黏液、恶臭、无脓血。代谢性酸中毒,周围血管征。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就医,饮食宜清淡为主,注意休息,可以催吐。

张亚杰医师外科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擅长:颈部创伤,胰腺炎,疝气

恶心、呕吐,呕吐物为胃内容物;腹痛、腹泻,腹痛主要以中上腹部为主,呈持续性或阵发性绞痛,腹泻轻重不一,每日次数达数次或数十次,伴里急后重,水样便或黏液便。食物中毒患者可能伴随发热、寒战、乏力等症状,少数患者可能会出现荨麻疹。
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规律饮食、三餐定时定量、饮食清淡,避免进食难消化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如果是食用了大豆引起的食物中毒,一般会在几个钟头后的几个钟头内就会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呕吐,腹痛、腹泻等急性胃肠炎,还有一些人会有头晕,头痛、多汗、心悸、气短,胸闷,肢体无力,感官异常等,甚至会有晕厥,痉挛等。蔬菜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建议多吃蔬菜,如芹菜,胡萝卜,白菜,菠菜,茄子,西红柿,黄瓜,辣椒,食用菌等,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食物中毒分为以下几种。
1、经常食用过期、腐烂的食品,可能会发生腹泻、腹部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2.食品不是烹调的。比如说四季豆没有煮透,里面有一些植物碱,会引起胃疼,恶心。病情较重的患者会有神经系统和心理方面的表现。
3.一种被感染的食品,例如,肉毒碱的毒性。有头疼、呕吐、拉肚子、痉挛等心理和神经系统病症。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存在食物中毒的情况,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