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潘立酮片吃多了怎么办?

会员10210764 已回复
老人因胃胀吃了两片多潘立酮片,现在感觉胃里总有气体,担心药物吃得过多,想了解是否有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施继红 主任医师 开滦总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律失常、心里衰弱、高血压病的药物治疗,冠...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您描述的用药剂量并不多。建议先进行相关检查后,再接受规范化治疗。
在治疗期间,请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保持良好的休息和适当的保暖。
可以考虑口服奥美拉唑联合莫沙必利进行治疗。
如果症状持续或加重,建议及时行胃镜检查以明确诊断。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朋友您好,一般考虑期用药不当、病毒感染、长期处在有毒气体的环境中等造成的。具体诊疗请一定到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纪泉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医院
擅长:骨折的微创治疗,胸腰椎压缩骨折,膝关节炎、腰椎管狭窄症、腰椎间盘突出症、重度骨质疏松症、老年髋部骨折、骨质疏松性骨折等的微创治疗,用微创手术方法为老年患者去除病痛

病情分析: 多潘立酮片是胃动力药,吃多了可引起胃部的痉挛性疼痛,
意见建议:多潘立酮片是胃动力药,吃多了可引起胃部的痉挛性疼痛,多要看什么程度,如果说多吃1-2片一般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查看更多关于多潘立酮片一次性吃多了会怎样的医生回答>>

孙印坤医生会员内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目前的情况应该是由于吃辣椒导致胃肠道蠕动增快引起的,服用多潘立酮可增加胃肠道的蠕动,不建议服用。建议:可服用奥美拉唑、蒙脱石散治疗,平时饮食避免辛辣刺激及生凉,规律饮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你好,是可以服用的, 但是你的情况有胃炎的可能,建议最好去医院检查明确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

武晓丹妇产科河北省平乡县马鲁卫生室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宫颈糜烂、避孕流产、两性健康

多潘立酮片有危害。
多潘立酮片存在药物不良反应,如对日用量在30mg以上并伴有心脏疾患,正接受化疗和水电解质紊乱者,60岁以上更容易出现严重室性心律失常和心源性猝死;过敏体质的病人,应谨慎使用,以免发生过敏反应性休克;有的病人会出现眩晕,锥体外系反应或惊厥等症状;还有的病人会发生肝功能异常,血泌素增高。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多潘立酮片是一种用于治疗胃酸、胃胀、胃动力下降的药物,同时还会出现反酸、嗳气等不良反应,所以建议在饭后服用多潘立酮片,以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如果长期服用这种药物没有明显的效果,建议及时去医院消化内科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较轻的患者可以通过多吃新鲜的果蔬、纤维素含量较多的食物来改善身体现状,增加免疫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