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剧烈运动后小腿骨折需要打钢板吗?

会员306325 14 已回复
我是14岁的学生,最近在打篮球时不小心摔倒导致小腿骨折。医生建议我做手术安装钢板固定骨头,但我不太想动手术,担心有风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博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
对于14岁患者的小腿骨折情况,是否需要打钢板主要取决于骨折的严重程度和类型。
如果是稳定性较好的骨折,可以通过石膏或支具保守治疗;但如果骨折移位明显、涉及关节或者骨头不够稳定,通常需要手术固定。
钢板固定的优点是可以提供更好的稳定性,促进骨骼愈合,并减少因长期制动导致的肌肉萎缩和关节僵硬。
建议您与主治医生详细沟通,了解骨折的具体情况后再决定是否接受手术。术后需要注意休息和康复锻炼,以确保骨头恢复正常功能。
总体来说,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是关键,不用过于担心钢板固定的并发症问题。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小腿骨折打钢板多久才能走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小腿骨折钢板内固定以后,想要下地活动,必须要等到骨折断端有骨痂生长以后,一般小腿骨折打钢板后,两个月左右骨折部位就会有明显的骨痂生长,如果没有出现其他症状,可以拄拐下地,如果出现其他症状,则通常需要三个月左右,建议患者根据骨折损伤严重程度及拍片检查结果来调整下地走路时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腿部骨折的时候,进行了一次钢板和螺丝的治疗。如果需要经常检查,发现骨折完全恢复了,就可以进行手术,将钢板和螺丝拿出来。取下的钢板和螺丝的价格通常在5000元以上,但具体还要看当地的经济水平和医院的等级。在拔除了钢板和螺丝之后,要用手杖进行防护,这是因为局部有螺丝洞。不要过早使用局部的力量,否则会容易引起另一种骨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腿骨折取钢板最少要修养一个月,给钉孔部位的恢复创造修复的条件。在一个月以后就可以恢复正常的负重活动和逐渐地行蹲起、慢跑的活动,两个月以后就可以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
在取下钢板后不要做太大的动作,一般要休息三个月。如果身体好了还不能安心,可以到医院做个检查,不过小腿的情况和以前不太相同,需要注意养护,不然在寒冷的天气里,腿部会出现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腿骨折一个月后取钢板,但具体还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来判断,不能一概而论。
小腿分为胫骨和腓骨,骨折愈合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取下小腿钢板后,会有钉道残留,钢板有遮挡作用,取出来后,骨头会变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所以建议在一个月内慢慢下地走路,避免再次发生骨折。如果能做到以上几点,那么就不会有骨头断裂,可以彻底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小腿骨折,1年左右能摘钢板。
身体不同部位骨折愈合时间不同,下肢骨为身体的负重骨,有其自身特点和要求,小腿远端血运差,骨折愈合缓慢,因此,一般情况下,小腿骨折,1年左右能摘钢板,具体时间要根据X线片复查,当骨折端达到骨性愈合后,才可进行二次手术摘钢板。部分患者体质虚弱,愈合慢,需要1年半甚至更长时间才能达到骨性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小腿骨折打钢板16-20周左右时间能好,但具体时间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小腿出现骨折,做了手术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一般骨折端对位都是比较好的,通常腿骨折打钢板16-20周左右时间能好。如果患者的营养比较充足,体质比较好,通常12周到16周左右能好。如果患者比较瘦弱,或者患者的年龄比较大,骨折部位愈合的时间会相对慢一些,可能要16周到20周左右才能完全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