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月大的宝宝腹泻该如何处理

会员399822 已回复
宝宝已经拉肚子两天了,大便稀溏且有奶瓣,伴有轻微哭闹,精神状态略差,是否需要就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艳灵 主治医师 武安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房性早搏
已帮助用户: 994
对于十四个月宝宝出现的腹泻情况,首先建议您密切观察宝宝的整体状况。如果宝宝除了腹泻外,还表现出明显的哭闹、精神状态不佳或发烧等症状,则提示可能存在感染性腹泻的可能性。
建议及时带宝宝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包括送检粪便常规等项目。通过化验结果可以明确病因:如白细胞数量明显增高,通常考虑细菌感染导致的腹泻,此时可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适合婴儿的抗生素治疗。
同时,在家护理方面,注意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水分以防脱水,可以选择口服补液盐溶液。饮食上暂时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高脂肪和高纤维食物的摄入。建议少量多次喂养,观察宝宝的大便情况是否有好转。
如果宝宝腹泻时间较长且症状无改善,或者出现发热、呕吐、尿量减少等脱水征象时,应立即就医治疗。此外,注意做好宝宝用品的消毒工作,预防腹泻疾病的传播。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的这种情况这是消化不良所导致的腹泻的情况,常常就会出现腹泻和腹胀的情况,在就是会伴有大便呈现稀水样大便,有的时候会伴有腹痛和恶心,甚至有的会引起呕吐的情况!
意见建议:对于这种情况在治疗上我建议你可以采用直肠滴入疗法进行治疗,无需打针和输液,一般是很快就会痊愈的!

程利军内科大同新荣区小医生诊所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病情分析: 小儿腹泻根据病因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类,是由多病原、
意见建议:多因素引起的以腹泻为主的一组临床综合征。可以服用药物治疗,常用的有妈咪爱、培匪康、丽珠肠乐等口服,

张国强医师外科河北省邢台市三院
擅长:骨伤,骨病,普外疾病,消化内科疾病

指导意见:2个月宝宝拉肚子有可能是受凉或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先口服益生菌类,另外注意给宝宝腹部及足底保暖再观察下,如果效果不好要去化验大便,看是否有肠炎的。

施巧玲副主任医师儿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指导意见:考虑是着凉或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可服用思密达,妈咪爱,小儿健脾散,鸡内金散治疗, 注意要宝宝多喝水,母乳喂养的妈妈饮食要清淡,禁食生冷刺激食物。

李双芹儿科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
擅长:小儿内科

问题分析:你好 这情况可能是小儿肠炎需要口服妈咪爱、庆大霉素颗粒、四磨汤、思密达、健脾散等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一般宜选择清淡流质饮食,如浓米汤、淡果汁和面汤等。

温鹤慈内科贺营卫生院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上火感冒都会引起宝宝发烧,如果没有超过38度可以物理降温。
意见建议:超过38度你可以在医生当面指导下适当的给宝宝口服口服尼美舒利,用退热贴,或肛门用退热栓,注意多喝水。

燕路兵内科广宗葫芦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