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多吃水果好,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在妊娠早期多吃一些水果,主要是由于孕妇早期内分泌失调,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预防细菌病毒的侵袭,促进胎儿的发育。水果中富含的矿物质和蛋白质,可以帮助孕妇保持身体的正常代谢。怀孕期间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水果,避免引起孕妇的不适。
肺炎输液六天是可以吃一些水果之类的食物。肺炎的患者,可以吃一些香蕉、苹果、火龙果、猕猴桃、西瓜等等,之类的水果,因为类似这些水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含量,并且还有一些糖分,可以转化为能量,使身体得到充分的吸收,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从而缓解肺炎的症状。同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患者抗生素或者抗感染治疗。治疗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经常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的产妇,在产后月子期间吃水果,通常都不需要进行加热。
产妇产后吃水果通常不需要进行加热,水果在加热以后,会导致水果里面的营养物质变性,而且还会改变水果原来的口味。所以在吃加热后的水果,通常就不能吸收其营养物质。但是产后产妇吃水果每日不宜吃过多,避免引起肠胃的不适,对产妇的身体造成影响。
建议:产后产妇应该多吃应季水果,少吃反季的食物。平时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多吃补气血的食物。
指导意见:水果里多含有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较强有还原性,如果你所服用的药物里含有氧化成分,就易被维生素C破坏掉,所以在服药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再吃水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