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子矮小是否需要注射生长激素

会员9189418 8 已回复
我今年8岁,发现自己的身高比同班同学矮很多,大概差了有10厘米左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良发 主任医师 北京友谊医院五官科 三级甲等
擅长:甲状腺肿瘤,喉癌,下咽癌,鼻腔鼻窦恶性肿瘤,涎腺肿...
已帮助用户: 688
孩子身高较矮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首先,我们需要明确孩子的身高是否在正常范围内。每个孩子的成长速度不同,建议先进行详细的生长发育评估。
其次,如果确实存在生长激素缺乏的情况,可能需要通过注射生长激素来促进身高增长。但这需要专业的医生团队进行全面检查和诊断。
此外,除了医学治疗,合理的饮食、充足的睡眠以及适当的运动也对孩子的身高增长有帮助。
建议家长带孩子到正规医院的儿科或内分泌科就诊,进行相关检查后再决定治疗方案。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你好
根据你宝宝这个情况建议补充钙、锌、铁,建议吃些葡萄糖酸钙、葡萄糖酸锌、及铁。
意见建议:你好
食物的话均衡是很重要的,多吃一些排骨汤、蛋类、鸡汤等等动物肝脏。

华观香其他领背卫生院
擅长:放射 影像技术

问题分析:这个情况是不要盲目的注射生长激素的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确定呢!
意见建议:建议要补充一些钙和多种维生素,同时要注意增加全面的营养,有充足的睡眠另外也是要注意多进行锻炼身体才是有利于长高的,

徐清芝医师儿科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
擅长:小儿内科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是由于先天性生长激素分泌不足所致的矮小在年龄小时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如果18岁以上,就应该不太适用的。还是多补充富含优质蛋白质及钙剂的食物、适当运动,可能会对于增高有所帮助。

严有敏主治医师儿科阳春市妇幼保健院
擅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四岁的儿童需要注射矮小症生长激素6-12个月,观察其疗效。如果时间太短,效果就不好比较了。
如果儿童在很小的时候缺乏生长激素,需要终身注射,每周一次的长效生长激素。生长激素分泌不足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注射生长激素来刺激体内的生长激素。每晚睡前注射一剂,6个月后,如果体内生长激素分泌正常,则无需继续注射。
否则再注射6个月观察疗效,同时还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促进骨骼发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个子矮小可以查个生长激素。看是不是缺乏生长激素引起来的,查生长激素一般抽血就可以。费用大概在一千左右,但每个医院的级别不一样费用也不一样。化验的机器不一样费用也不一样的。

高尚忠主治医师中医科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擅长:胎黄,反复呼吸道感染,肺炎喘嗽,口腔溃疡,营养缺铁性贫血,夜啼,维生素D缺乏佝偻病,感冒,腹痛,泄泻

问题分析:考虑缺钙引起的,建议葡萄糖酸钙配合伊可新,它补充维生素D3,它可以帮助钙质在人体的转化和吸收
意见建议:维生素D是帮助钙质吸收的,冬天的时候可以多晒太阳。我们常说的鱼肝油就是富含维生素D ,所以补钙的时候一定要同时服用鱼肝油。

丁浩医生会员内科泰山医学院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