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小孩老是拉肚子,主要原因出在母乳上,就要从母乳上找原因。一、是母亲不要吃生菜和辛辣刺激性食物。二、是不要着凉。还有一些人自身脾胃虚弱,奶凉,孩子吃了就会拉肚子。给孩子加点奶粉,就是吃一次母乳,吃一次奶粉。稍稍大一点的孩子自己能吃东西的,除了加奶粉外,还可以加点辅食。孩子的脾胃虚弱,注意少量多餐。
可以带孩子去正规医院做个大便常规,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平时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饮食清淡,吃易消化的食物。注意多让孩子喝水,避免体内脱水,满足机体对水分的需求,然后一定要注意腹部保暖,不要受风着凉,让孩子少吃多餐,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可以服用药物缓解症状。
指导意见:根据症状患者应该是慢性肠炎,为湿热下注于肠道,因此腹泻,建议给予清热利湿止泻药物如参苓白术散治疗,并给予抗生素药物如左氧氟沙星治疗。
指导意见:从你的描述情况咯,考虑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吃海鲜的问题。可能是海鲜没有煮熟,或者有质变。这情况,建议去医院就诊治疗。小儿时候反复呕吐会容易脱水、电解质紊乱。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腹泻的原因常见的有湿热和寒湿引起
意见建议:如果是吃麻辣油炸等食品引起的,肚子绞痛,腹部烧灼等可以吃葛根芩连片和氟哌酸,如果是吃生冷等引起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就行,治病需对证,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