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脸总是冒痘,是不是内分泌失调了?

会员7971819 22 已回复
我今年22岁,最近总是长痘,之前试过很多方法但效果都不明显,有时候好了,过段时间又复发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海侠 副主任医师 慈利县中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
已帮助用户: 8457
从医学角度来看,痘痘的反复出现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
首先,内分泌系统确实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激素水平的变化,尤其是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会导致皮脂腺过度活跃,从而增加痤疮的发生概率。
其次,遗传因素、皮肤护理不当、饮食习惯以及生活方式都可能加剧痘痘问题。
建议您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诊,进行必要的内分泌功能检查和面部皮肤病评估。
医生可能会根据您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治疗方案,包括药物治疗、生活习惯调整等。
同时,日常护肤也需注意清洁与保湿的平衡,避免使用过于刺激的护肤品。
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结构也有助于改善皮肤状况。希望您早日告别痘痘困扰!
相关问答

长疙瘩可能是由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也可能不是。
疙瘩可能是皮肤上的各种痘痘,在医学上被叫做痤疮,表现为黑头或白头,也就是粉刺,丘疹,囊肿以及脓肿等。但这些疙瘩也可能是性激素、油脂分泌物和细菌相互作用而引起的毛囊炎。
除此之外,皮肤上长疙瘩还可能是纤维瘤、脂肪瘤、淋巴结节等,诱因不明,建议及时就医诊治,采取相应治疗。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孕妇如果有内分泌失调情况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可能会造成流产,受精卵在孕激素的影响下,才能够在子宫壁上着床生长发育成为胎儿。当女性体内孕激素分泌不足的时候,就可能会使宫内膜发育不良,从而影响受精卵的发育,容易引起流产,即使怀孕了,由于子宫内膜垫发育不良,也容易发生流产。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病情分析: 你好 引起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两大类: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2、器质性病变或药物等引起。另外,精神过度紧张、环境改变、营养不良等问题也可引起月经不规律。一般月经周期不准、超前、落后、无定期、经量过多、过少、色泽紫黑或淡红,经血浓稠或稀薄等,统称为月经不调。临床上诊断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性的月经病,必须要排除各种器质性的原因。只有仔细检查后才能确定月经不调的原因,如检查卵巢、子宫是否正常,激素分泌是否正常化等情况,检查明确后再对症进行调理治疗.

李占胜医师外科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女性出现了女性激素紊乱引起的青春痘,可以通过药物或者是非手术的方式来进行调理。
1.药物疗法:由于身体中的雄荷尔蒙水平太高,所以经常会出现青春痘。可以口服螺内酯、短期避孕药物等。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阿达帕林凝胶来加速痤疮的消除。
2.非药物疗法:内分泌紊乱引起的青春痘要注意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要有愉悦的心情,不要食用刺激性的食品,以免引起皮肤油脂腺分泌增加。还要注重脸部的卫生,可以选用一些比较柔和的洗面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粉刺可能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的.建议你多喝水,少吃高脂肪性食物,建议你一定要禁烟,酒,辛辣食物.少用化妆品.多用热水洗.,以利毛孔畅通.一定注意不要挤压,否
意见建议:则是容易导致感染的可能,甚至发生危险啊.另外口服葡萄糖酸锌,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鸡精,因为这回造成锌的排除增加.因为它们有可能导致锌的排除增加.锌的缺乏就会导致这个病.

姚英龙内科石家庄人民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应该在月经来的第三天去医院妇科检查激素六项,来看一看卵巢的功能情况,然后根据其结果进行对症的调理治疗才行,如果是由于雌激素低下导致的内分泌失调,通常可以考虑服用药物来进行调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