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2岁半仍不说话怎么办

会员6644091 已回复
我家孩子已经两岁半了,还是不会说话,自理能力也很差。他一岁半的时候学会走路,现在能自己爬上床,喜欢踮着脚尖走,还会发脾气咬人,平时对玩具没什么兴趣,只有听到常听的音乐时会有一些反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叶柏林 医师 瑞金市万田卫生院综合科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28
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孩子可能存在发育迟缓的问题,也可能是神经系统方面的原因。
建议尽快带孩子到正规医院的小儿内科或儿童保健科就诊,进行系统的发育评估和检查。
如果确诊为发育迟缓,早期干预非常重要。可以给孩子做语言训练、运动康复等治疗。
同时要注意孩子的营养补充,保证均衡饮食,促进大脑发育。
建议定期复查,观察孩子的进步情况,及时调整治疗方案。
相关问答

孩子到了说话的年龄,自然可以说,首先看能否听懂大人的故事,而且他自己能不能表现出来,如果这些都是正常的,孩子也会发育正常,不要太担心,有的孩子说话快,有些孩子说话会变慢,语言的中枢也会变慢,这不是病态的东西,是属于正常现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病情分析: 孩子说话的早与晚,存在着个体差异,可能是宝宝的语言发育比较慢,
意见建议:只要确定他没有听力方面的障碍,就不用担心。平时多跟他交流,多与宝宝说话,多讲故事,鼓励他开口。

饶艳华医师内科赵村乡西寺庄卫生室
擅长:妇产科、内科、外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上呼吸道感染、痔疮等疾病

病情分析: 孩子说话的早与晚,存在着个体差异,可能是宝宝的语言发育比较慢,
意见建议:只要确定他没有听力方面的障碍,就不用担心。平时多跟他交流,多与宝宝说话,多讲故事,鼓励他开口。

王怀良医生会员内科河南省安阳市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一般来说这样的情况有可能是宝宝听力有问题,也有可能是声带有问题
意见建议:根据您得情况,我建议您最好是带宝宝去儿童医院检查看看

边姣姣护士内科河北省任丘市麻家坞卫生院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

问题分析:你家孩子会叫爸妈,那就没事,孩子不多说话也是正常的,一般男孩子就是说话比较晚,再就是内向,
意见建议:你最好是多带孩子到室外活动,多和孩子交流,让孩子学唱歌,跳舞等

焦文君医师儿科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核桃园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
擅长:全科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五岁半了还不会说话,这个是很不正常的,不知道孩子平时表现是否和同龄孩子一样呢,孩子这么大还不会说话,那是要引起重视的。
意见建议:如果不清楚原因,也没有求诊过,那么建议最好是早些带孩子去医院做下检查,如果有问题,早些治疗好。

刘筛燕医师中医科金溪县妇幼保健门诊部
擅长:理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