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到了说话的年龄,自然可以说,首先看能否听懂大人的故事,而且他自己能不能表现出来,如果这些都是正常的,孩子也会发育正常,不要太担心,有的孩子说话快,有些孩子说话会变慢,语言的中枢也会变慢,这不是病态的东西,是属于正常现象。
病情分析: 孩子说话的早与晚,存在着个体差异,可能是宝宝的语言发育比较慢,
意见建议:只要确定他没有听力方面的障碍,就不用担心。平时多跟他交流,多与宝宝说话,多讲故事,鼓励他开口。
病情分析: 孩子说话的早与晚,存在着个体差异,可能是宝宝的语言发育比较慢,
意见建议:只要确定他没有听力方面的障碍,就不用担心。平时多跟他交流,多与宝宝说话,多讲故事,鼓励他开口。
问题分析:您好,一般来说这样的情况有可能是宝宝听力有问题,也有可能是声带有问题
意见建议:根据您得情况,我建议您最好是带宝宝去儿童医院检查看看
问题分析:你家孩子会叫爸妈,那就没事,孩子不多说话也是正常的,一般男孩子就是说话比较晚,再就是内向,
意见建议:你最好是多带孩子到室外活动,多和孩子交流,让孩子学唱歌,跳舞等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五岁半了还不会说话,这个是很不正常的,不知道孩子平时表现是否和同龄孩子一样呢,孩子这么大还不会说话,那是要引起重视的。
意见建议:如果不清楚原因,也没有求诊过,那么建议最好是早些带孩子去医院做下检查,如果有问题,早些治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