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选在38周合适吗

会员3454807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已怀孕38周,胎儿是臀位,计划进行剖腹产。请问现在剖腹是否算早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全昌 医师 寿光市羊口医院内科 一级
擅长:慢性肺心病,变异性咳嗽,肺炎
已帮助用户: 146
妊娠期分为早期、中期和晚期三个阶段。
早期妊娠是指怀孕不满14周,中期妊娠是14周到28周之间,而晚期妊娠则是从28周开始直到分娩。
在晚期妊娠中,孕周不足37周属于早产范畴,此时出生的宝宝可能存在器官发育不成熟的问题。
而足月妊娠则是指孕满37周至不满42周这段时间,这个阶段胎儿的各系统都已经发育成熟,是最理想的分娩时期。
对于未自然发动的剖腹产手术,我们通常建议选择在孕39周进行,因为此时胎儿的各个器官都已经完全成熟,各方面条件都达到了最佳状态。
因此,在38周时进行臀位的剖腹产手术,相对来说还是稍微早了一点。
相关问答

应该根据孩子的发育程度进行决定,在38周的时候就可以,具体情况主要取决于羊水的浑浊度,以及是否有功能性的障碍,如果胚胎发育正常,耐心等待正常顺产也可以。遵循医嘱。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描述来看,怀孕38周左右就可以做破腹产手术。但需要根据胎儿的发育情况适当延长或缩短孕期。
意见建议: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破腹产时间,保持心情舒畅,少吃辛辣刺激油炸饮食,避免外伤,加强营养,祝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汤旭毅主治医师内科江西省临川区太阳中心医院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

多少周剖腹产最好,没有绝对的定论,但是在39-40周之间剖腹产比较合适。
剖腹产就是通过手术的方式,把子宫下段切开娩出胎儿的一种分娩方式,多少周剖腹产最好没有绝对的定论,如果患有瘢痕子宫的,常常需要监测子宫下段的连续性,及子宫下段的厚度,没有特殊异常的瘢痕子宫孕妇,可以选择在怀孕39周去医院剖宫产。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问题分析:你好;剖腹产一般过三个月以后可以适当锻炼控制饮食来减肥的,不过要是哺乳的话控制饮食会影响奶水的所以就不适合减肥了。
意见建议:你好;要减肥的话建议在停止哺乳以后比较好,剖腹产后要避免劳累多注意保暖,另外要多注意营养生完宝宝后两个月内最好不要同房。

马云云妇产科山东省中医院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第二胎还想采取剖腹产的手术,是在怀孕37周的时候看一下原来剖腹产伤口状况。如果说局部比较薄,就可以在37周做手术,因为这个时候胎儿已经成熟。第二胎如果说胎儿不是很大,位置很好,也可以去试产,因为第一次并不是因为骨盆的问题导致的剖腹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指导意见:提前两周是可以的, 妊娠末期孕妇要注意观察一下情况:1、孕妇腹部轻松感。2、假阵缩。3、见红。是由于子宫下段与子宫颈发生扩张,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发生分离,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与子宫颈里的粘液混合而形成带血的粘液性分泌物,为临产前的一个比较可靠的征象。

张从医师内科贺营卫生院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