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手足口疫苗后拉肚子正常吗

会员7649073 已回复
我最近带孩子接种了手足口病预防针,之后他出现了腹泻的情况,不知道这是正常现象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黄郁波 主任医师 赣州市人民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小儿血液病的诊治及小儿危急重症的抢救。
接种手足口病疫苗后出现腹泻并不常见,但也不完全排除不良反应的可能。通常接种疫苗后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发烧或局部红肿等,而腹泻属于较为少见的不良反应之一。
如果孩子的腹泻症状较轻,您可以先观察一下,确保孩子多喝温开水,保持腹部温暖,并给予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面条等。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腹泻持续时间较长,或者伴有发热、呕吐等症状加重的情况,请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以排除其他可能的疾病因素。
总的来说,接种疫苗是为了预防疾病,虽然偶尔会出现不良反应,但大多数情况下是轻微且可自愈的。如果您对孩子的症状有任何疑虑,建议咨询专业医生进行评估和指导。
相关问答

打过手足口疫苗之后腹泻,应当是和注射疫苗有关联,由于身体出现了排斥症状导致的,小宝宝出現腹泻的表现,能够给小宝宝做腹部敷热,留意腹部防寒保暖,不必吃凉性的食材。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病情分析: 您好 考虑是疫苗反应的可能性大 与肌注疫苗有关系的建议注意护理 发热时不能太唔着 多喝水喝白开水 超过38.5度吃点退烧药物布洛芬口服液观察看看 腹泻 建议吃点思密达 考虑问题不大

孙玉欢妇产科唐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皮肤

病情分析: 拉肚子应该是生理性腹泻,不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不需要处理。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等你家宝宝腹泻缓解后,再去接种预防针。

费扬皮肤科铁力农场社区诊所
擅长:皮肤过敏

接种a群流脑疫苗后拉肚子可以注意观察,给孩子多饮水,腹部进行保暖,各种预防针和疫苗往往是生物制剂或者是灭活的病毒活株,这些东西注射到人体内以后会,诱导人产生免疫反应而产生抗体的,同时会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这是注射完疫苗以后的正常的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接种灰脊疫苗后拉肚子是药物导致的不良反应,现在的情况需要多喝水,注意保暖,如果拉肚子严重需要服用止泻药,平时的话饮食要清淡点,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还要多注意一下卫生环境。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拉肚子不好疫苗推迟到病人拉肚子好了,就可以接种疫苗了,而且在拉肚子期间是不可以接种疫苗的,可能会出现发烧或者其他的症状,所以需要推迟一段时间,如果必须要接种,就需要通过正规的医院的大夫检查以后再接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