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里面长了个包按下去好疼

会员3484067 已回复
最近发现耳垂内部有一个小包块,触摸时会感到疼痛,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应该如何处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善安 医师 阳春市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梅妮埃病,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
已帮助用户: 227
根据你的描述,耳垂内出现疼痛性包块,可能的原因包括皮脂腺囊肿、毛囊炎或疖肿。建议采取以下措施:
首先保持局部清洁卫生,避免挤压刺激。
使用碘伏或其他医用酒精对外部进行消毒处理。
外用抗生素软膏如百多邦或红霉素软膏,有助于预防感染和缓解症状。
若伴随发热或肿胀加重,需及时口服抗生素治疗,推荐药物包括头孢类、阿莫西林或罗红霉素等。
病情若无改善或加重,建议尽快到医院皮肤科就诊检查,排除其他可能性如感染扩散或腺体异常。
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处理方式,并注意观察症状变化。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是做的打耳孔吗,如果是考虑是有感染了。还是单纯有个小脂肪瘤感染了。
意见建议:可以碘伏消毒换药,吃些抗生素治疗感染,必要时可能要手术,可描述具体些。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

问题分析:你好,耳垂里面长包最常见的是耳垂粉瘤了,是由于皮脂腺导管堵塞引起的,主要是较硬,较小的可以没有感觉的,如果是发紫,考虑是伴有炎症感染了。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热敷,涂抹鱼石脂软膏,一般是可以恢复的。如果较大的,可以考虑手术切除的,一般那是没有什么瘢痕的。

高宇主治医师五官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
擅长:鼓膜外伤,鼻疖,扁桃体周围脓肿,鼻中隔溃疡,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急性扁桃体炎,外耳道疖肿,突发性聋,咽喉炎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考虑毛囊炎或者疖肿引起的症状。建议你及时服用抗生素加上清热解毒药物来治疗,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严禁用手挤压请对我的回复给予评价谢谢!

孙彦龙医师其他怀安仁济医院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胃炎,慢性胃炎

问题分析:你好!耳垂里有硬包,最常见的是小囊肿,再可能是炎症引起的硬包,如果是炎症就有红肿痛,还有一种是如果打耳洞是形成小的疤痕疙瘩。
意见建议:建议你观察看有没有增大,如果一直就没有增大,建议不要关注,如果增大到医院手术治疗就可以了。

高宏飞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延安市人民医院
擅长:急慢性鼻炎,急慢性咽炎,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耳垂里有疙瘩很可能是皮脂腺囊肿,俗称粉瘤。是由于皮脂腺分泌的脂类物质排泄不畅引起,内容物像豆腐渣。长在这个位置的粉瘤有很多可以自愈,即经过一段时间不知不觉就消失了

高明梅传染科山东省济南市齐鲁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症状考虑是由于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而出现的疖痈,主要是由于导管阻塞而形成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用淡盐水热毛巾热敷,促进恢复,可以口服阿莫西林,抗生素控制感染。

颜培彬医师五官科东平县中医院
擅长:龋病,牙周病,高血压,口腔溃疡颌面部囊肿,推拿按摩,常见疾病的CT表现,小儿疾病以及心理疾病的诊治和颈腰椎间盘的治疗及各类复杂骨折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