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奶后不拍嗝有影响吗?

会员2643631 已回复
我家宝宝最近喝完奶后总是容易打嗝,我想知道如果不拍嗝会有什么问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吉英 医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668
宝宝喝完奶后是否需要拍嗝取决于宝宝的具体情况。一般来说,给宝宝拍嗝是有好处的,可以帮助排出胃中的空气,减少腹胀和不适感。
对于较小的宝宝来说,他们的消化系统尚未完全发育,容易在喂奶过程中吞入空气,导致打嗝或不适。通过轻柔地拍嗝,可以有效缓解这些症状。
建议在喂奶后,将宝宝竖直抱起约10-15分钟,轻轻拍打其背部,帮助排出胃中的气体。同时,注意控制喂奶的速度和量,避免让宝宝吃得过快或过多。
如果宝宝没有表现出不适症状,偶尔不拍嗝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但为了宝宝的舒适和健康,建议还是尽量在喂奶后进行适当的拍嗝。如果有其他疑问,可以随时咨询儿科医生。
相关问答

宝宝喝完奶后拍嗝很重要。在喝奶的过程中会喝进空气,空气没有溶解出会导致腹胀。推荐两个拍嗝方法:
一,让宝宝直立的拍嗝方式。在一侧肩膀铺上毛巾。抱起宝宝。一手扶住臀部,另一手支撑头颈部,让宝宝趴在身上。将宝宝臀部往上抬,重心稍微前倾,头靠肩膀上的毛巾,调整毛巾位置。另一手手掌弓起从宝宝肚脐相对的背部位置由下往上拍。
二,让宝宝采取坐姿的拍嗝方式。抱起宝宝一手手掌扶住宝宝臀部,托住宝宝的背,头部枕在臂弯,移坐至大人大腿。另一手掌虎口为中心,毛巾围住宝宝脖子。让宝宝重心前倾,用垫毛巾的手支撑宝宝,另一只手从相对背部由下而上开始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病情分析: 你好 这个情况建议是清淡 为好的 积极进行观察。

刘辉东医师传染科岭背卫生院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喂完奶之后是需要竖抱拍的,要采取这种姿势,人的食管在上面,胃在下面,就很容易进入胃部,使胃内空气得以排出。如果说躺着喂,宝宝不能够那么顺利的到胃部,这就是选择竖抱拍嗝的原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夜奶是指晚上宝宝晚上醒来要求吃奶,不给吃就哭闹的现象。宝宝在吃夜奶时,常常是吃着就睡着了的,此时,就算宝宝睡着了,仍然需要帮宝宝拍嗝。因为宝宝不会因为睡着了就不打嗝,嗝气一样会排出。宝宝睡着了就直接将其放下平躺,这样宝宝可能就会发生吐奶或溢奶,如果发生呛奶,那是非常危险的。所以说,夜奶要拍嗝。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可能你的宝宝还小,竖起来的时候托住宝宝的脖颈和腰,注意让宝宝趴在你的肩膀上,打嗝后就不要在竖着抱了,这样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意见建议:如果宝宝没有吐奶的情况,吃奶后不用竖抱打嗝的,如果有吐奶的情况才让宝宝吃完打嗝

张笑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产后虚脱,小儿疳积

如果孩子吃奶后已经睡着,暂时就不用拍嗝了,但是等孩子醒了,精神之后,还是要给孩子拍一拍,防止胃里积气。拍嗝与孩子是否吃饱没有直接的关系,在给孩子喂完奶之后,要把孩子竖起,轻拍后背,把胃里积存的气体全部排出,防止出现吐奶和漾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