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吃奶后容易吐是怎么回事

会员9770210 已回复
我家宝宝最近总是吃完奶没多久就饿得哭闹,而且经常吐奶,不知道是不是喂养方法有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祝朝林 医师 广州天河区柯木塱社区卫生站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17
这种情况可能与新生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全有关。建议您在医生指导下调整喂养方式。
首先,可以尝试少量多次的喂养,避免一次喂食过多导致胃部负担过重。
其次,在喂奶后轻轻拍打宝宝背部帮助其打嗝,促进气体排出。
另外,顺时针按摩宝宝腹部,也有助于改善消化功能。
如果怀疑是母乳不足,可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调整哺乳方式或补充营养。
如果情况持续或加重,请及时就医检查是否存在其他问题。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宝贝吃奶后不是当时吐奶,过一会吐奶由于胃酸的作用奶汁会变成黄色,这是正常的。
意见建议:养成定时定量哺乳的习惯,哺乳间隔期喂温开水,以免引起胃肠集热。

李京保内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是小孩吃奶时吸入很多的气体,吃完后自然排出气体而出现打嗝,气体排出后就正常了.早晨由于饥饿而吃奶过快过多而更明显.
意见建议:一般孩子吃奶后要抱高和轻拍后背部,不要吃完奶就平卧睡觉.注意不要吃孩子吃得过饱.养成定时喂养的习惯.

罗程外科湖北省中医院
擅长:骨科脊柱股骨头


意见建议:每次喂奶后把宝宝竖着抱起趴着肩头,用手轻拍宝宝背部,由下往上。直至出现打嗝为主。

韩晓媛主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上呼吸道感染,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小儿急性喉炎,小儿营养不良,小儿支气管肺炎,小儿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小儿轮状病毒性肠炎,小儿流行性感冒

指导意见:每次吃完奶后,把宝宝竖抱,靠在你的肩上,轻拍宝宝背部,让她将嗝打出来,吃奶时候吃进去的空气一旦排出,也就不容易吐奶

何甲书医师内科邢台市人民医院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描述多因吃奶过急及乳汁分泌过多等引起,建议将宝宝竖起轻拍背部。

高捷主治医师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

指导意见:你好!常言说:把吃奶的劲都用上了。其实孩子吃奶也是一件很费力事情,从你所讲的现象来看,应该是一种吃奶用力太过的表现,可以让孩子停止一会再吃就行了的。也可帮助挤压乳房的。

鲁兴勇医师中医科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