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孩子在2个月左右的时候,唾液腺会分泌唾液,这时候宝宝会情不自禁的伸出舌头,然后会有吐舌头的现象,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现象,家长们也不要太过担心。
如果宝宝出现了便秘、食欲不振等情况,可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可以给宝宝吃一些清火宝,让他多喝一些水。一岁以上的宝宝经常吐舌头,可能是缺了微量元素锌,建议去医院检查微量元素。
指导意见:你好。结合宝宝的症状表现来看、原因是要考虑可能是因为宝宝犯恶心的原因所导致的。出现这个症状要看看有没有腹胀、消化不良、大便不好的情况的。也就四消化不良的时候是可以出现这个症状。
宝宝吐舌头是正常的现象,吐舌头是宝宝探索世界的方式,一开始是用嘴巴咬,接着用吐舌头的方式来了解和感受世界,而且时候可以证明舌头发育很灵巧,足够敏捷、健康,这也是宝宝正在学习的一种方法,所以通常情况下不要为宝宝担心,也许是在探索世界,也许是在炫耀自己,也有可能是在吮吸唾液等再过一段时间,宝宝就会自动不再吐舌头。
首先可以考虑是由于平时养成的不良习惯,这个时候家长要进行观察,并且适时制止。倘若长时间的制止,仍旧出现这种症状,考虑是由于要出牙引起的牙龈瘙痒导致,这个时候牙龈会有白色的突起,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吃一些磨牙棒之类的。也可能是由于迷走神经紊乱引起的,这是要去神经内科进行检查的,及时进行检查治疗。
病情分析:首先观察宝宝的口腔内是否有口疮,溃疡或疱疹,如果没有,就有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婴儿是先通过舌头来认识世界的,然后会用手或用其他感觉器官来认识世界,宝宝经常吐舌头玩,这是婴儿的“口欲期”表现。
意见建议:一般情况下宝宝只是觉得好奇在玩,如果是无意识动作或有节律性并伴有其它异常情况者,要带领宝宝到医院检查。
宝宝吐舌头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吐舌头是新生宝宝生理发育的自然阶段。宝宝吐舌头一般都为正常现象。新生儿一般在两个月以后唾液腺开始分泌唾液,宝宝就会用舌头舔,就会出现吐舌头的现象。如果宝宝合并有便秘,吃得少、活动少等异常情况,家长就应该考虑到儿科就诊。
2.吐舌头是宝宝探索世界的方式。宝宝出生后身体动作发育顺序遵循的是从头至尾。最初宝宝都是用嘴咬,用舌头舔等方式来触摸和了解这个世界。
3.吐舌头说明宝宝健康。如果宝宝舌系带过短的话,舌头就不能伸出唇外,说话就会大舌头,所以当父母看见宝宝能频频吐舌头,说明发育很好,足够灵巧健康,通常情况下父母不用焦虑宝宝有吐舌头的现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