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里长了个脓包怎么办?

会员5417918 已回复
最近发现耳朵里有个小包,红肿疼痛,还有黄色的脓液流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春生 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各种常见皮肤病和性病的诊治。
您的情况是外耳道疖肿,常见于细菌感染导致。初期可采用敏感抗生素进行抗炎治疗,并配合使用抗生素类滴耳液。
若已形成脓肿,建议及时到耳鼻喉科或外科就诊,进行切开引流处理,并结合抗菌药物控制感染。
注意保持耳朵干燥清洁,避免自行挤压,以防加重病情。如症状持续或加重,请尽早就医。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和外耳道炎引起的疖肿有关,需要到耳鼻喉科切开引流

何甲书医师内科邢台市人民医院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说明有炎症,需要去医院做一下清创的处理,不引起感染就可以。

宋昌杰医师五官科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淋巴结肿大,囊肿,感染等等疾病导致的。最好去外科看看 ,明确一下诊断
意见建议:要是淋巴结炎症,感染等等疾病的话可以消炎治疗,囊肿一般要切除

陈雪花儿科乡卫生院
擅长:儿科常见疾尤其擅长小儿咳嗽的治疗,

指导意见:考虑是化脓菌感染引起的皮肤表面炎症,建议复方新霉素软膏看看

贺旭华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病情描述,是外耳道脓肿引起的症状。
意见建议:可以口服头孢氨苄胶囊,甲硝唑。涂红霉素眼膏。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到医院耳鼻喉科进行切开排脓。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多素荣主管护师五官科阜城县崔庙卫生院
擅长:急性结膜炎,玻璃体后脱离玻璃体出血,散光,麦粒肿,慢性泪囊炎,眼睑炎,角膜溃疡,屈光不正,视网膜色素变性,玻璃体混浊

指导意见:你好,长脓包建议 口服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 ,外用奥能或者艾洛松或者炉甘石洗剂。

陶光勇内科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