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产后的疤痕增生可以去医院看皮肤科。
对于疤痕增生还是要以预防为主,因为到目前为止,针对增生性疤痕,所有的手术、药物和镭射等方法,都无法将疤痕完全消失不见,但一定程度的改善是可以做到的。针对剖腹产产后疤痕增生,可以采用类固醇类的激素注射到瘢痕内,从而抑制发炎,并且抑制瘢痕生长,如果是顽固性疤痕,只能采取手术的方式。
建议患者在疤痕出现早期就要保持伤口局部卫生清洁,并且定期进行清理,及时的用维生素E、巴克等药物涂抹患处,并且配合适当的按摩手法。
剖腹产疤痕大概需要三个月左右能恢复。
具体时间不能够完全确定,需要根据个人体质以及治疗方法、疤痕深度、长度以及面积来决定,病情轻微的产妇也是不能够自己恢复的,还需要进行调整,可以选择坚持涂抹去疤痕药膏。严重的患者还需要到医院就诊进行激光治疗。
平时可以进行饮食调整,多吃富含胶原蛋白食物,饮食应该多样化,合理搭配,保证营养均衡全面,也可以多休息,每天保证8个小时睡眠时间。
剖腹产之后大概需要等半年以后可以做疤痕修复,能够减少对身体的影响。半年以后身体基本上已经恢复,可以做疤痕修复。剖腹产手术以后会导致局部留下疤痕,可以在局部涂抹一些祛疤膏,能够起到淡化的作用,并且也可以选择激光的方法治疗,能够促进皮肤胶原蛋白再生,从而起到比较好的效果。治疗期间还要注意保持患处清洁卫生,预防感染。
刨腹产通常在一个星期到10天左右可以涂抹去疤痕药膏,具体的时间和伤口的恢复情况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在做剖腹产后一个星期左右就会恢复良好,通常可以通过一些去疤痕药膏,如果恢复的情况不好,需要在10天以后才可以通过祛斑和药膏,否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局部的恢复,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炎症感染的情况。在手术后通常身体会比较虚弱,因此平时还要添加一些含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才能够促进身体恢复。
剖腹产后一般是一个月到三个月左右抹疤痕膏,具体需要根据伤口的恢复情况决定。生产的时候因为身体的因素或者是胎儿的因素需要做剖腹产,身上会留下一个伤口,如果身体体质比较好,代谢的速度比较快,一个月之后可以涂抹疤痕膏,避免出现疤痕。如果体质虚弱,恢复的速度比较慢,需要在三个月之后涂抹疤痕膏。恢复期间应该多吃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比如猪猪脚或者是猪皮,能够增加皮肤弹性。
剖腹产后疤痕有一条硬肉通常属于正常现象。
疤痕是人体创伤修复过程中必然的产物,患者常会因为烧伤、手术、割伤等创伤遗留下疤痕。做完剖腹产的女性,自身的机体会努力的修复这条疤痕,由于增生,通常会形成一条硬肉。患者可以通过按照医嘱使用有祛疤痕作用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积雪苷霜软膏、肝素钠乳膏、维生素E乳膏等,一般情况下是能起到去除疤痕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