瘢痕子宫0.3厘米以下时必须剖腹产。
女性第一次怀孕进行剖腹产后在子宫留下了疤痕,如果瘢痕处厚度小于0.3厘米,那么就需要通过剖腹产手术的方式来分娩,因为在临产时会有子宫收缩的情况发生,而且收缩会越来越强,也就使得疤痕变薄且缺乏弹性和韧性,如果疤痕小于0.3厘米,那么就容易出现子宫破裂情况的发生,从而就会危及产妇和产儿的安全,所以就需要进行剖腹产。
做过剖腹产手术,一定是瘢痕子宫。包括患者接受了子宫肌瘤的摘除手术,都属于瘢痕子宫。
子宫肌层的手术都需要在子宫处切口,愈合后形成瘢痕,这类子宫均称为瘢痕子宫。因此,剖腹产后一定是瘢痕子宫。等到再次怀孕时,可能存在一定风险,比如术后出现发热、腹痛,或伤口感染等。尤其是吸盘附着在切口上,会成为危险的前置胎盘,可能会导致大出血。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阿紫剖腹查两年后就可以再怀孕了,你的情况已经六年了,是没有事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要做好孕期检查,注意观察胎儿发育的情况,要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加强营养,平时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通常建议在剖宫产手术后2-3年,子宫切口愈合良好的情况下再次妊娠。
随着越来越多的孕妇选择剖宫产,瘢痕子宫再次妊娠的情况越来越多。合适的再次妊娠时间对女性和胎儿健康非常重要,一般在宫产术后2-3年,子宫切口愈合较好,瘢痕的肌肉化程度状态较好,建议瘢痕子宫在这段时间再次妊娠,子宫破裂的风险较低,妊娠相对安全。
癫痫子宫就是子宫有大的瘢痕。这种子宫不易怀孕,一旦怀孕也容易造成子宫破裂,也可以造成宫外孕之类的。如没有手术条件应积极采取避孕措施。也是指剖腹产以后,或者进行过肌壁间肌瘤剥除手术后的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