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适量饮酒健康吗?

会员10296180 已回复
我最近养成了每天晚上睡前喝一小杯葡萄酒的习惯,听说红酒对身体有好处,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请问这样坚持下去真的对健康有帮助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曹霞 副主任医师 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有丰富的诊治经验,能熟练掌握子...
关于女性适量饮用葡萄酒的问题,我们可以从多个方面来分析。
首先,葡萄酒中确实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比如白藜芦醇和多酚类物质,这些成分有助于抵抗自由基,延缓细胞衰老。对于女性来说,适量饮酒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状态,让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有光泽。
其次,葡萄酒中的酒精成分能够帮助软化血管,从而起到保护心血管系统的作用。研究显示,适量的红酒摄入可以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适量”通常指的是每天不超过1-2杯(约150-300毫升)
另外,葡萄酒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镁、钾和锌等,这些元素对维持身体机能平衡也很重要。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适量饮酒还有助于缓解压力,改善睡眠质量。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饮用葡萄酒。例如,孕妇、肝病患者以及正在服用某些药物的人群应该完全避免酒精摄入。另外,即使是对健康有益的红酒,也要注意不要空腹饮用,以免刺激胃黏膜。
总的来说,适量饮用优质葡萄酒确实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关键在于“适量”。建议每天不超过1杯,并且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高质量葡萄酒。同时,如果本身有慢性疾病或者家族病史,最好先咨询医生的意见再决定是否饮酒。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你好,乙肝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是一种慢性血液系统传染病,目前暂时没办法彻底根治。我国是乙肝大国,很多人都有乙肝,多数人乙肝病毒量不高,肝功能正常,处于乙肝病毒携带状态,对身体影响不大,不需要治疗,定期复查就行。一般不会达到你说的痊愈,而是达到病毒携带状态,还是尽量少喝。

陈新斌医师传染科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传染科综合,乙肝,丙肝,结核病,艾滋病,小儿感染,内科综合,精神分裂症等相关

不可以的,酒精中的有害成分可以通过胎盘到达胎儿体内,造成胎儿发育障碍,出生后生长发育异常的。

薛仕敬医师东联医院
擅长:妇科

糖尿病患者不能喝酒。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糖尿病患者饮酒。对于糖尿病患者,建议戒烟戒酒。因为糖尿病人如果适量饮酒,就会导致血糖升高,因为啤酒中的麦芽糖会释放单糖,会导致患者血糖升高。而对于重症糖尿病患者,大量饮酒可能会导致血糖下降。在肝肾功能不全的情况下,饮酒可能导致酒精中毒和酒精过量,不可逆、顽固性低血糖患者可能对心脑血管系统造成伤害,因此不建议糖尿病患者饮酒。一旦患者出现饮酒过量而引起的临床症状,应迅速去医院就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适量喝酒真的有益健康。
1.可以通过饮用酒精来改善人体的血液流通,从而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具有驱寒通经活络的功效,还能缓解身体的疲劳。
2.适度的喝酒能提高人的胃口,促进肠道的消化和吸收,对人体有益。
3.适度喝酒能提高睡眠品质,帮助入睡。
4.适度的酒精能够减少有害的血脂,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指导意见:少量喝酒有益于身体健康。食道癌手术后恢复好了,饮食没有特殊要求。可以少量饮酒。

张俊海副主任医师内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脑出血,脑肿瘤,脑炎,脑血栓,失眠,脑供血不足,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嗜络细胞瘤,乳腺癌,恶性淋巴瘤,鼻咽癌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说明原来感染过乙肝,但现在恢复了,建议检查一下HBV-DNA,如果异常的话注意保肝治疗,是可以适当饮酒的

李云华副主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呼吸方面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