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长小水泡痒,主要考虑两种疾病,一种是汗疱性湿疹,一种是手癣,如果真菌化验的结果是(+)的,那么就考虑是手癣,如果真菌化验结果是(-)的,那么就考虑汗疱性湿疹,手癣的治疗要系统的抗真菌治疗,外用卢立康唑或者盐酸特比萘芬乳膏来抗真菌对症治疗。如果是湿疹的就需要外用复方氟米松和地奈德乳膏来抗组胺治疗。
手上长水泡的原因有可能是由于湿疹本身导致,也有可能是外伤摩擦导致的这种水泡。比如手上经常使用直接接触机械性的物品或者是劳动,也会出现手上长水泡。除此之外,还有手上感染了真菌,在手上的皮肤,特别是表皮的颗粒层细胞里面形成一定的海绵水肿,这些海绵水肿进一步扩大,形成水泡,这就是肉眼所看到的水泡。
可能与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没有直接关系。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医生可能有办法明确病因。平时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足够维生素矿物质非常必要。手脚不要接触脏水。可以取出水泡液体化验一下。
手上出小水泡还很痒,这是汗疱疹的常发表现。湿疹的症状就是出现水疱,具有很瘙痒,抓挠会破裂,有液体出现,慢慢的会变多。一般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或者是体内湿气积累过多。目前也可以适当外用一些燥湿止痒的药物,具体要谨遵医嘱,同时尽量不要弄破水泡。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这个情况来看的话应该是有皮肤的湿疹和汗疱疹所导致的这个症状的发生,与接触的环境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意见建议:建议现在的这个症状可以考虑口服一些复合维生素b和氯雷他定,涂抹一些皮康王软膏和肤轻松软膏,平常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健康指导:您好,手上长水泡的话,建议可到皮肤科就诊,具体的检查下,且宜注意饮食上还是避免食用些辛辣,煎炸,烧烤,油腻类的食物,宜适量的多饮用些温开水,多食用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粗杂粮,菌藻类,豆类,薯类等食物,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