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肠后腹泻是否正常?

会员6652077 已回复
最近做了灌肠治疗,之后一直有腹泻的情况,不知道这是正常反应吗?需要特别注意什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钦 主任医师 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康复治疗。
灌肠后出现轻微腹泻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因为灌肠可能会对肠道产生一定的刺激。但如果腹泻持续时间较长或伴有其他不适症状,如腹痛、发热等,就需要引起重视。
建议您在灌肠后注意饮食调理,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生冷等刺激性食物,选择易消化、清淡的食物为主。
同时,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凉加重肠胃负担。
如果腹泻情况严重或持续不缓解,可以适当服用止泻药物,如蒙脱石散等,但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如果出现脱水、电解质紊乱或其他严重症状,应及时就医治疗。
总体来说,灌肠后的腹泻通常是暂时性的,通过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可以逐渐恢复。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小儿叠肠灌肠后出现腹泻是很常见的现象。灌肠可以减轻肠胃的压力,帮助消化道排泄。另外还需要进行静脉营养和抗生素的注射。随时注意病情的变化,如不能改善,必须尽快进行手术,避免延误。由于儿童的各项器官还不十分成熟,免疫力也比较低,建议平时要做好相关护理,避免受到疾病的侵袭,一旦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秋季腹泻可以用安痛定、地塞米松、利福平等药物来进行灌肠治疗。
利福平对由大肠杆菌引起的痢疾有很好的效果。对于拉肚子导致的腹部疼痛,可以通过服用安痛定来改善。通过灌肠可以缓解腹泻,但也存在一些隐患,尽量选用一些有止泻作用的药物,例如蒙脱石散。建议小儿到儿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控制病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意见建议:你好,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灌肠造成了肠粘膜损伤所致,对症处理吧

张纪阳医师内科内乡菊潭医院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一般情况下,艾灸后腹泻不正常,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艾灸后一般不会出现腹泻。但如果脾胃虚寒严重,经常出现腹痛、腹泻、全身乏力、畏寒等症状,艾灸后可能出现腹泻,可能是为了缓解寒气,一般不正常。腹泻后,脾胃虚寒的症状会减轻,以后做艾灸就不会有这么明显的症状了。如果继续恶化,需要咨询专业医生。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肠道感染引起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还是灌肠治疗引起的症状腹泻。这个情况下需要化验大便常规或者服用药物。
意见建议:一般情况下化验大便常规或者服用药物妈咪爱和思密达。停止服用抗生素或者灌肠治疗。不需要担心。医生询问:

黄绍敏外科湖北省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
擅长:外科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发烧一般考虑是炎症状的表现,但你说的药物不建议孩子首先选择使用。 d
意见建议:建议因为这个药物有明显的肝肾功能损害,如果孩子口服剂量掌握不好对于身体不利,建议首先选择副作用小的药物如s含布洛芬制剂进s行治疗,如果没有这种药物,建议可以首先选择物理降温,同时建议孩子同时进行抗炎(如阿莫西林颗粒或头孢克肟)的治疗,其它的药物不建议盲目选择性。

宋家宏主治医师内科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
擅长:内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