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今年71岁,高血压有4年了,现在右...

匿名 71岁 已回复
我爸今年71岁,高血压有4年了,现在右手感觉没劲,高压180,低压90,一直口服硝苯地平缓释片与马来酸依那普利片控制血压不知行不行?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书刚 医师 围场县姜家店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胆石病,慢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8959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说的情况,首先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如果有高血脂必须同时治疗 。这些都需要注意 ,否则降压效果不好。
意见建议:还需要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选择降压药口服 。您说的情况药物我看是可以的,但是的话计量的话一定要掌握好。
相关问答

平时可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锻炼,随时去医院体检。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是由遗传引起的,继发性高血压可以由某种疾病引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伴有持续性心房颤动的高血压有很高的猝死风险,尤其是伴有二度或更多的房室传导阻滞。高血压和明确的冠心病患者猝死的风险很高。冠状动脉受累和狭窄程度越高,猝死的可能性越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属于心内科,一般血压大于140/90mmHg就能够诊断为高血压。如果血压持续性升高不给予治疗,很容易出现恶性高血压、高血压脑病、继发性肺动脉高压、脑出血、急性心肌梗塞、急性脑梗塞等疾病,所以如果诊断为高血压以后,一定要及时服用降压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无法治好。然而,降压药物可以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以免对各种器官造成损害。生活和正常人一样。没有区别。最重要的是吃药和控制血压。日常生活习惯应该是清淡饮食、低盐、低脂肪和低钠,控制体重和注意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可以吃枸杞的,因为枸杞的养生价值是很高的,能够延年益寿,而且补肾的效果很好。但是吃枸杞还是有一些禁忌,如果不很了解,可能会伤身。比如感冒发烧的时候,高血压不要吃。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很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不要吃枸杞。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也别吃。枸杞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能吃玉米,高血压饮食治疗是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饮食;高血压病人的饮食治疗,是以减少钠盐、减少膳食脂肪并补充适量优质蛋白,注意补充钙和钾,多吃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