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长红点疙瘩,很痒,有三五天了,开始以为是虫子咬...

会员14947862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身上长红点疙瘩,很痒,有三五天了,开始以为是虫子咬的,用花露水等擦了后发现还再,并且别的地方还在发。3月上旬开始的,现在有5天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以为是蚊虫叮咬,用了花露水擦,但没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怎么回事?改用什么药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修涛 药士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559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病情考虑可能是丘疹性荨麻疹症状,主要是指被昆虫、节肢动物叮咬,或因接触昆虫的毒毛而引起的皮肤炎性反应。可以吃一点抗过敏药物如盐酸西替利嗪片。建议到医院检查确定并积极治疗比较好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检查确定并积极治疗比较好,并在药师或医师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
相关问答

可以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药物,观察一段时间看症状是否好转,如若没有效果,尽快到医院皮肤科进行就诊。在饮食上稍加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多喝水。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像蚊子咬有可能是一个皮肤过敏引起的荨麻疹,主要的病因就是由于接触了过敏原所导致的。所以需要积极的避免接触过敏原,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在治疗方面的情况下可以积极的使用抗过敏药物治疗才行。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一般情况下,身上长红点,可能是病毒感染、紫癜、血管瘤等原因导致的,需要根据病因,对症治疗。
1.病毒感染:一般身上长红点,按压之后能褪色,常常伴有发烧,一般是病毒感染,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利巴韦林颗粒、奥司他韦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2.紫癜:紫癜皮疹呈红斑,按压不退,可能导致身上长红点,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生素C片、达那唑胶囊、甲泼尼龙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血管瘤:血管瘤,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一般可以通过可以激光或冷冻去除。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皮肤长红点很痒可能是过敏、毛囊脱失、滴状牛皮癣等原因导致的。
1.过敏:如果是因为吃了某种过敏性的食品,或者是洗衣粉,或者是洗涤剂的过敏,都会导致皮肤出现红点瘙痒的症状。
2.毛囊脱失:毛囊脱失,是指毛囊没有正常生长,只是在毛孔中不能生长,所以才会在皮肤上形成一些细小的红色斑点。
3.滴状牛皮癣:一般见于小儿及少年,当因感冒引起咽炎、扁桃体炎等疾病时,会引起免疫系统的失调,造成滴状牛皮癣。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如果孕妇有红色的疙瘩,瘙痒的可能是由于皮肤疾病引起的,例如湿疹,或者是妊娠后期的妊娠期肝内胆管淤积综合征。所以出现皮肤瘙痒,要检查一下肝功能,看看胆汁酸是否正常,然后才可以下药物治疗
1.如果是单纯的湿疹,可以涂抹炉甘石洗剂;
2.如果是妊娠期肝内胆管淤积综合征,可以口服熊去氧胆酸来缓解症状。
建议患者及时就诊,遵医嘱进行用药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身上长红疙瘩很痒如果是由于皮脂腺炎或者是过敏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到医院的皮肤科进行相关的检查,比如过敏源的检测等,平时要避免接触过敏源,避免病情恶化,避免用手抓痒,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等外用药物进行收敛止痒的治疗。
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多休息,不要暴露于特殊的花粉、药物和有害物质,要定期进行产检,如果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以免胎儿出现什么问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