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人参有点发霉还能吃吗

会员14943314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2005年的人参有点发霉还能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武皓 山东齐鲁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疤痕,痤疮,湿疹
已帮助用户: 72709
病情分析: 最好不要吃``无论是什么``只要发霉就是变质`就意味着物质本身的改变.人参发霉即使它里面含有有益健康的元素``
意见建议:但是它的霉变的霉菌则回对人有害``可能引起肠炎或腹泻``重则药物中毒(不要为了觉得可惜就食用``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相关问答

霉变现象不严重,经过处理后是可以吃。可以先晒干或烘干,用软毛刷或牙唰唰去霉斑,用温水清洗,最后用白酒进行清洗,再放置在阳光下晒个或是烘干,果霉变严重就还是不要吃了,和药物一样,人参发霉就意味着药效发生改变。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发霉的人参是不能吃的。人参发霉之后,即使还含有益健康的元素,但是药物本身已经改变,药效受到影响,变质的细菌对人体有害,吃了以后可能引起腹泻或是肠炎,严重甚至还会引起药物中毒。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发霉的人参是不能吃的。人参发霉之后,即使还含有益健康的元素,但是药物本身已经改变,药效受到影响,变质的细菌对人体有害,吃了以后可能引起腹泻或是肠炎,严重甚至还会引起药物中毒。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若食用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因此是不能继续吃的,本身食用灵芝是为了保健身体,而灵芝若是因为存储不当出现发霉现象的,即使肉眼可见到的只是一点点发霉,但其中可能已经滋生了大量的霉菌,产生相应的霉菌毒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米发霉了不能吃。发霉的米容易出现黄曲霉素,这种毒素对人体是有害的,非常容易引发人体出现中毒现象,甚至出现肿瘤。比较常见的中毒现象就是发烧、腹痛,还有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消化道的症状,一旦积累的量过多,也就是黄曲霉素吃得过多(发霉的米吃得过多),就容易诱发肝癌而出现肝部的病变,出现黄疸、脾大、腹水、浮肿等等,肝功能出现严重的异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发霉的腊肉不能吃了,避免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不管是什么食物,只要发霉了都不能使用。因为霉变的食物含有高度的致癌物质。而且致癌物质属于一类的致癌物质。所以发霉的腊肉,绝对不能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