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吃奶就吐是什么原因

会员134682 已回复
宝宝一吃奶就吐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小凤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宝宝一吃奶就吐,如果同时伴有食欲不振,精神差,恶心,吐奶有酸臭味,舌苔厚,大便有奶瓣,那就是宝宝消化不良或者是积食的表现。如果宝宝最近有感冒发烧等症状,同时伴有恶心,呕吐,拉肚子,可能是胃肠型感冒。所以一定要从多方面来注意,首先给宝宝采取少量多次喂奶,可以口服益生菌或者是胃蛋白酶合剂调理两到三天左右,如果呕吐严重也可以口服吗丁啉混悬液,宝宝按摩腹部,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可以口服小儿感冒颗粒。如果吐奶严重,必要的时候暂时禁食,采取输液治疗的方法,一旦症状明显改善,采取流食半流食慢慢过度,以免长期禁食引起应激性溃疡。
相关问答

可能是孩子在吃完奶后就平躺,就容易发生恶心呕吐的现象,还有一个方面就是没有更换奶粉的情况,就一直使用原先的牌子,不要随意更换奶粉,因为更换奶粉是一个繁杂的过程,容易导致小孩子腹泻拉肚子。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宝宝干咳的原因有
1.是吸入刺激性的物质引起的,宝宝在吸入了冷空气或者油烟以后,会出现反射性的干咳。
2.其次是由于咳嗽变性哮喘造成的,咳嗽变性哮喘是以咳嗽为主要或者唯一症状的特殊类型支气管哮喘,可能会表现为干咳少痰,一般是在夜间或运动或者情绪激动后加剧,可以给宝宝及时的做支气管激发试验来辅助确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口臭通常是口腔疾病、胃肠疾病等因素造成的。
儿童有口臭的原因通常有两种,一是口腔局部的原因,二是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不好。此外,孩子们通常喜欢吃零食,但有些食物会在嘴里停留很久,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口臭。在出现口臭的症状后,要注意为宝宝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饭后要注意漱口,还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平时要注意规律饮食,以免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宝宝厌食与平时饮食不节、营养不良、长期偏食、挑食等因素有关。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常会伴有胃肠道的不适,如畏寒、便秘、恶心、呕吐、嗳气等,还有疲乏无力、眩晕、晕厥、心慌、心悸、气短、胸痛、头昏、眼花等。儿童的铁、锌等营养素不足是消化道紊乱的主要原因。饮食疗法要从少量的食物中逐步补充,并在机体机能的调整和康复中逐步提高。初期给予易消化,无刺激剂的食品。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宝宝癔症是由明显情绪因素所诱发的精神障碍现象,起病甚急,主要表现为感觉、意识或运动方面的障碍,症状无器质性基础。是心气亏虚所导致的。建议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些百合莲子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婴儿出汗主要有生理和病理两种情况:
1、生理:由于年纪太小,大脑的神经系统还没有完全的发育,而且新陈代谢速度很快,因此稍微的刺激就会引起出汗。
2、病理性:是一种最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人体缺少维生素D,造成钙的合成不足。得了这种病后,体质比较虚弱的人容易出汗,等身体康复后,就可以自行改善,不需要特别的治疗。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