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满月的小孩吐奶怎么回事

会员204228 已回复
刚满月的小孩吐奶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小凤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刚满月的孩子吐奶是因为孩子胃是水平位的特殊生理结构,或者可能是小孩吃奶时吃入了空气,这些就容易引起吐奶,偶尔出现吐奶这是正常现象,如果频繁的吐奶,就要考虑是否是肠胃功能不好引起的,建议通过小儿推拿进行肠胃功能的调理。由于胃是水平位的特殊生理结构,建议喂奶后将孩子竖起拍嗝,拍嗝后采取右侧卧位,这样就能够有效的缓解吐奶的情况。
相关问答

小孩吐奶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如果小儿吃太多的牛奶,造成肠胃不消化,就会吐奶。
2.小儿在进食后马上睡觉,在没有消化的情况下,也会出现呕吐。
3.宝宝在喂奶后做一些剧烈的运动,比如跑、跳、或者是运动,都会引起肠胃不消化,从而引起呕吐。
4.呕吐是由于胃肠受到感染,如病毒、细菌等,会导致胃肠道的反应。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满月宝宝吐奶严重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如果宝宝吐奶后,没有不适的症状,通常是因为生理原因导致,无需担心,可少量多次喂奶进行缓解。如果宝宝吐奶严重,且伴有其他不适,则可能是急性肠胃炎、脑炎、肠梗阻或幽门肥厚等疾病引起,应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平时生活之中,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注意营养均衡,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摄入优质蛋白,促进健康生长。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满月宝宝吐奶可能是以下原因:
满月宝宝吐奶可能生理反应,可能是因为孩子的基础生长不够完善,宝宝慢慢的长大,呕吐的次数会比较少。在此期间家长尽量降低喂奶的数量,并加大喂奶的频率,若宝宝呕吐的频率很高,需要积极治疗。
家长应该让患儿注意休息,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含营养,适当到户外活动,增加抗病能力。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满月宝宝吐奶喷射状可能是因为喂养的方式不对或者其他疾病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哺乳次数太多,奶的浓度、温度不适合,进食后立即仰卧,宝宝啼哭等,都有可能导致呕吐,甚至是喷射式的。所以要先换一种喂食方法,在喂饱之后要拍打背部,帮助打嗝将身体里的气体排出去。要注意幽门痉挛、幽门肥厚、胃食管反流等外科的病症。喷射式呕吐与咽下综合症、吞咽功能失调、颅内压升高、药物等因素有关。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小孩吐奶严重可能是正常现象。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因为小孩还未发育完全,喷门括约肌松弛,胃肠蠕动差,加上小孩的饮食多为流质和半流质,可能会导致小孩吐奶的情况,因此小孩吐奶严重可能是正常现象。
如果小孩还出现了腹泻、腹痛、哭闹等情况,可以考虑是小儿消化不良导致的,家长可以按照医嘱给小孩使用健胃消食片、小儿消食颗粒、复方消化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孩子小的时候都会出现吐奶的症状,这个比较正常,在喂奶的时候把它直立起来拍一下,就可以了,不要太担心,另外就是喂宝宝奶的时候要侧着喂。喂完奶后,抱起和放下孩子时动作要轻,活动度要小些.摇晃不要太厉害.平常一定要注意睡觉的时候一定要侧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