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老是吐奶怎么回事

会员1394388 已回复
婴幼儿老是吐奶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小凤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婴幼儿吐奶首先要注意喂奶的姿势是否正确,喂奶的温度要适中。喂奶之后要拍背,打嗝尽量避免过度的运动。尽量侧卧。如果婴幼儿吐奶特别频繁,营养状态不好,体重不增,要注意贲门失弛缓症,幽门痉挛或幽门肥厚等消化道畸形的可能,需要进一步的做腹部彩超或者钡餐透视来进一步鉴别。个别的孩子也可能存在牛奶过敏的现象,需要进一步的查过敏原。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老是吐奶,呕吐的原因可能是进食后,没有将胃部的气体排出来,因此给孩子喂食之后要保持直立姿势,然后躺在后面,轻轻的拍打背部,通常在打个饱嗝之后,就不会再吐了。此外,宝宝在哺乳的时候,如果姿势不对,吸入了很多的新鲜的食物,也有很大的几率会出现呕吐。一般人在喝完牛奶之后出现呕吐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反应。呕吐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消化道的检查,看看是否有什么问题。如果孩子在正常的时候呕吐,不会对宝宝的生长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平时要多注意打嗝,要注意腹部的保暖。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吐奶是婴儿常见的现象,通常是全身性或胃肠道疾病导致的一个症状,或者是婴儿胃肠首的解剖生理特点引发的吐奶,通常后者比较常见,婴幼儿食管肌肉的张力较低,容易引起扩张,同时蠕动比较慢,所以食物容易淤积,而贲门比较松弛,关闭不紧,易被食物冲开,从而造成吐奶的情况。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婴儿老是吐奶考虑是脾胃虚弱或者胃肠功能紊乱和消化不良引起的。喂养后可以拍打后背,对预防吐奶有帮助,需要改变不良喝奶姿势。也可以服用益生菌来辅助治疗消化不良,平时需要注意保暖。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应该与胃自身发育的特点,贲门发育不成熟有一定的关系,需要减少每次喂奶的奶量,增加喂奶次数,按摩腹部,改善胃肠功能,每次喂奶完毕以后都要拍嗝的。如果这个孩子每次吃奶以后都有呕吐的情况,并且症状比较频繁严重,那就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婴儿老吐奶,可能是胃食管功能没有发育成熟、消化不良等问题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胃食管功能没有发育成熟:婴儿的胃食管功能可能还没有发育成熟,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家长应选择正确的喂奶姿势,可以抱起来喂奶,少量多餐。
2.消化不良:如果婴儿存在消化不良的情况,也可能出现吐奶的问题,家长要及时带婴儿就医检查,对症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因为宝宝目前的胃部肌肉还未发育成熟,不能很好地控制食物的反流。胃部目前处于水平位,所以很容易出现奶汁的反流而导致吐奶,宝宝吃完奶后要记得竖起来拍嗝,然后在把宝宝放下,避免摇晃宝宝。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