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流后残留物什么样的

会员311813 已回复
药流后残留物什么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晓东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
药流后残留物一般呈暗褐色肉样,主要是药流之后部分蜕膜组织排不干净,甚至有的机化在子宫腔内,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
建议女性做药流后,一定要在流产后一周到医院复查一下B超,因为药流成功率只有70%左右,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药流不成功,或者是药流出现药流不全等情况,应尽早行清宫手术。术后一周也要复查B超,因为有小部分女性清宫术后仍然有部分残留,需要再次在B超引导下清宫。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药物残留量不超过1cm,不会导致患者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症状。患者可以口服头孢类、益母草颗粒等消炎药和活血类药物。
如果是经过妇科经阴道彩超检查,发现超过1cm以上的残留物,最好是做清宫手术,因为残留物太大会造成陈旧性的机化,不利于怀孕,还会导致患者出现严重的腹痛。
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后,需要及时使用药物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多考虑药流不全,宫腔内有残留物,这种情况最好能尽早行清宫手术,以免引起长时间的出血或大出血。
指导建议:根据您的情况,流产手术后全休一周,避免劳累受凉,禁性生活一个月。

苏文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 :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内分泌疾病等,产科常规检查及合并症等

一般情况下,药物流产后出来的组织是什么样的,要看是怀孕多久后做的流产。
胚胎组织主要包括绒毛和蜕膜成分,其中绒毛是胚胎的主要结构,蜕膜属于子宫内膜一部分,为孕囊生长发育提供支持。一般情况下超声检查到孕囊的时候就在六周,流产出来的组织要包括孕囊和小胚胎,另外就是肉块样的蜕膜组织。药流中如果发现绒毛组织排出,就提示药流已成功。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药流一个月检查有残留,应及时去医院就诊,遵医嘱治疗,如果残留物不大,可口服药膏,残留大的话,及时清宫处理,以免残留粘在子宫壁上,造成更大的伤害,注意局部卫生,不要着凉,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饮食忌辛辣刺激食物,完全恢复之前禁止性生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药流后子宫膜脱落是形成子宫内膜碎片,一块一块的像血块一样的东西,有点肉质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上火的食物。也可以多喝温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药流后是否需要刮宫,主要取决于药物流产的干不干净,宫腔内有没有残留物以及残留物的大小。药流后孕囊虽然已经排出体外,但是还有一部分组织残留在子宫腔里面,导致后期出血不净,淋沥不尽。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